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RPA机器人:“全天候”助手 助力网点提质增效

2022

/ 03/0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这个小‘机器人’可帮了大忙啦!”提起山东省分行上线的“单位结算账户工商信息查询”RPA机器人,建行枣庄市中支行从事对公业务账户管理工作多年的王玲感慨不已。

  山东省分行经多方突破、总分行联手攻克技术壁垒上线的工商信息查询检索机器人,可以全天候登陆国家企业公示信息系统,对导入账户进行滚动检索,平均15秒时间就能对一个账户营业执照是否已注销、吊销或已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有效识别,并可以实现全省账户一个季度全部查询一遍的监管频率,循环往复。

  “ 以前,都得利用下班时间抱着手机一户户输入信息,把查询结果记录下来再到‘新一代’系统中去维护。最大的问题是今天查询状态正常,假如明天证件过期或进入失信名单,若是没有及时查询,就无法实现实时监控。系统页面经常查着查着就运行不动,一天也查不了几户。”王玲历数往日的“痛”。

  “ 今年需要人工年检的账户有两万多户,按照查询一个账户用时3至5分钟计算,查完全部账户要1600多个小时,每个网点平均加班50个小时,账户数量最多的网点加班140个小时……”掰算着这些数据,分行营运管理部愁上眉梢。

  对营业执照已注销、吊销和已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对公账户管控,是人民银行的监管要求,也是对公账户涉赌涉诈和反洗钱风险整治关注重点。由于各机构账户数量巨大、工商数据不全以及时效性差等原因,网点平时只能依靠人工处理,困难重重。

  机器人上线后,仅需省分行一个人运行,就可将全省50万存量账户进行排查操作,结果同步发送至前台网点,大大提高效能。

  “核查工作让‘机器人’代替,不仅攻克了无法与工商数据互通互联的弊端,还能解放出更多时间用于营销,真是一举两得!”王玲打心眼儿里高兴!(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