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济南分行历城支行:东城支行成功拦截疑似诈骗事件

2022

/ 03/0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2月21日下午,建行济南分行历城东城支行接待了一名老人,称其要取出现金20万元。当支行柜员依规询问老人取款用途时,老人称要将钱存到另一家银行,对方定期利率一年高达百分之四点多,柜员立时提高了警惕,马上向主管汇报。营运主管立即询问老人是存到哪家银行,老人说不出名字,只是说熟人介绍的,利息可高了,还可以随时取款,营运主管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诈骗案件亦或是民间非法借贷,于是工作人员对老人进行反诈宣传和劝说,劝阻老人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高息存款以防被骗。但老人态度坚决,没有打消取现意图,营运主管将老人请到办公室,当着老人面查询了各家银行的定期利率,终于在主管的耐心讲解和劝说下,老人终于意识到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于是打消了取款的念头,并且决定将钱在东城支行存成大额存单。

  在东城支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依靠着十足的责任心和耐心成功拦截了这起疑似诈骗案件的发生,避免了客户遭受资金损失,并且为自己赢得了忠实的客户。(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