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济南分行:历下支行山大南校区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POS机刷卡诈骗事件

2022

/ 03/0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近几年,诈骗案件频繁发生,新型诈骗手段更是层出不穷。近日,建行济南历下支行山大南校区分理处全体员工认真履职、把控风险,成功堵截一起POS机刷卡诈骗事件,有效维护了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月17日下午3时,建行山大南校区分理处的大堂内来了一位携带POS机的中年男士,该处工作人员发现该POS机并非客户通过该行正规渠道办理,遂叫来营运主管进行确认。

  经了解得知,客户前几天办了张建行信用卡,并在收到卡片的当天收到了另一个快递送到的POS机,接着有人申请加了客户微信指导其进行激活绑定,并告知客户需要刷一笔299元的费用来激活,该处工作人员调查取证并进行分析后,告知客户不要绑定信息及使用该POS机,同时为其讲解该行信用卡的正规激活流程,为客户宣传了反诈骗的相关知识并指导客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该行工作人员提醒,如今新型诈骗层出不穷,这种非正规渠道办理的POS机,骗子会诱骗激活注册,一旦刷了卡,客户就上当了,殊不知这种机器会冻结资金,冻结的资金,骗子是不会告诉客户的,而且后期还会遇到涨费率的情况甚至出现其他扣款项。

  建行山大南校区分理处高度重视金融诈骗防范工作,始终把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该处会继续为客户做好反洗钱知识的宣传工作,构建防范金融诈骗的第一道防线,有效保护消费者的权益。(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