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潍坊分行安丘支行:营业室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2022

/ 03/0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2月25日中午,一位老年客户行色匆匆进入建行潍坊安丘支行营业室,要求给他人汇款。

  该行员工热情接待,将客户引导至自助银行服务区协助其存款。汇款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客户提供的账号是在微信聊天中获得的,客户的聊天内容不合常理。为保证客户资金安全,工作人员反复向客户确认与收款人的关系以及汇款用途。客户对提问表现的较为慌乱,回答支支吾吾,但坚持要求汇款。

  工作人员判断这次汇款极有可能是一起诈骗案件,便心生一计,指导客户错输一位账号导致汇款失败。见汇款不成功,客户急忙联系收款人。

  电话中,工作人员听到收款人是一位年轻女子,一口外地口音,在知晓汇款不成后立刻要求客户通过微信汇款。由此,工作人员十分肯定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当即让客户挂断电话,将其引导至劳动者港湾,并叫来网点负责人进行劝说。

  在网点负责人长达20分钟的耐心询问下,客户终于承认与收款人并不认识,只是在微信中聊了几句,在对方声称家里出现变故需要帮助并承诺会按时还钱后,就出于好心按对方要求进行汇款。

  了解清楚事情始末后年,网点负责人通过举例等形式对客户进行了详尽的防诈骗教育,客户最终恍然大悟放弃汇款,并向该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