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警惕!这类社保卡提示短信不要点

2022

/ 03/0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1日,一名老年客户来到建行潍坊分行安丘和平支行网点,称需要完善社保卡信息。

  大堂经理随即通过智慧柜员机查看其个人预留信息,发现信息完善,无需其他操作,再结合近期网络诈骗案频发这一现状,大堂经理进一步询问老人如何得知需要完善信息。

  通过交流,老人说收到短信告知其社保卡需要点击链接完善信息,超期将停用。老人因对智能手机操作不懂,便来银行询问。

  该行大堂经理通过查看其信息内容,发现该短信发件人并非建设银行官方账号,手机上提示“境外短信,注意风险”,且此短信附有链接,符合诈骗短信的基本条件。

  大堂经理随即告诉老人此短信为诈骗短信,并为其提供近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告知老人一些基本的防诈骗常识,提示老人切勿点击一些不明链接,有任何疑问持本人身份证来网点查询。老人对该行员工细致入微的服务表示十分感谢。(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