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她”力量——威海分行女职工抗疫速写

2022

/ 0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2年3月8日,是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对于建行山东威海分行全体女职工来说,这一天尤其难忘,因城市中出现新冠疫情,全市四个重点区域于当晚11点进入“人员静止、居家静止、原地静止、原岗位静止”状态,而“她”们,齐心协力,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超 宋嵩 济南报道

  逆行向前,使命必达

  3月8日晚上11点,接到防疫通知第一时间,作为建行威海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行营运管理部总经理张岩华迅速赶往本部参加紧急会议。她需要尽快在部门人员无法到岗的情况下,协调好9日之后所有正常营业网点的现金、单证库存调拨情况,并制定下发疫情期间应急处置流程及渠运工作提示。同时,针对对公开户复杂业务,要启动应急机制,增设异地账户审批应急岗位,组织账户审批应急人员学习审批材料、熟悉审批流程。

  除此之外,张岩华还肩负起每日省行归口部门常态的工作调度、报表文件报送等事务性工作,要兼顾处理网点在途现金上缴、即将到期内部账、缴存财政性存款准备金等一系列特殊业务……又是“指挥员”还是“战斗员”的她,忙而不乱、细心梳理,确保特殊时期分行网点业务保持通畅运行。

  像张岩华一样逆行向前的人还有很多。

  “请有应急业务的部门,务必今晚携带洗漱用品到所在单位(部门)值班!”3月8日晚11点半,工作群内发布的一则应急消息,却未让国际业务中心显得忙乱,中心应急业务较多,涉及到单证、外汇汇款、金融市场、贸易融资四个条线,每个条线业务处理都需要安排人员值守,而宋冬梅便在此后三天连续坚守在工作岗位。

  为了保障县域支行信用证改证、交单、跨境收付款cos-t系统审核、约定起息融资等相关业务顺利进行,分行国际业务中心开启“4+1+N”应急值守模式,每天确保4个条线均有1名员工在岗,1名员工随时待命到岗,其余员工均以居家办公形式线上指导县域支行开展业务,有条不紊地完成了特2笔境外保函法审的业务审核、7个贸易融资客户贷后非现场检查、13000万元国际商业转贷款合同生效等多项复杂业务的受理审核、沟通上报。

  宋冬梅说,“国内有疫情,但国外客户不能受影响,业务如果耽误了,将会导致建行的名誉和信用受损,我必须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

  坚守岗位,倾力奉献

  3月10日,分行同业客户福费廷业务需紧急放款,如何确保该笔业务如期进行,成为了分行眼前的一道“难关”。在分行的统筹安排下,经报省行、总行同意,分行为该笔业务开启“绿色通道”,启动应急机制。

  接到通知后,分行营业部立即组织两名客户经理李映雪、姜笑一及时跟进,营业部营业室营运主管王婷婷、低柜柜员刘智方到网点配合,在分行国际业务中心与分行营业部的联动配合下, 合计5.65亿元的2笔福费廷转买业务成功落地,专业、高效的服务得到了同业客户的高度赞誉。

  因负责行内公文及人行、银保监分局通知流转,疫情期间,分行办公室员工贾丽每天都是“停不下来”的状态,每天除了要接收外部监管机构发来的相关业务通知、邮件,她还要维持全行OA公文、签报的正常流转,全力保障行内、行外信息传输在疫情之下畅通无阻。

  为保证数据统计准确无误,她逐笔、逐项核对各支行上报的数据,对于存在界限不清、描述不明的情况,第一时间与各行疫情防控联系人落实,确保全面、快速、精准地完成每日数据统计报送工作,为全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积极力量。

  守望相助,暖心支援

  “听说物业和社区的大伙们已经吃了好几天泡面,做菜小李赶紧上线!”3月11日,分行营业部员工李映雪发布了一条朋友圈。

  作为“全国巾帼文明岗”的威海经发支行营业室,在此次战“疫”中巾帼风采依旧。在得知所在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因为要加急给居民采集核酸,每天只能吃泡面,她立马下厨,用家里现有的食材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进行一次“爱心投喂”。

  客户经理蔡向丽在得知客户需要A4纸时,在支行值班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协助客户成功拿到所需用品。在支行信用卡小助手群内,客户经理朱红发布疫情期间温馨提示,并为客户们开通线上答疑服务,提供金融远程协助。

  善建笃行,奋勇向前。“她”,做好客户服务的“排头兵”;“她”,当好研究业务发展的“探路者”;“她”,把好风险防控的“守关人”……一份份 “她”力量,在特殊时期,书写了建行威海分行巾帼奋发向上的动人诗篇!我们相信,疫情过后,这个春天定将芬芳满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