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济南铁道济西支行:连续堵截假币

2022

/ 03/1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客户王女士来到济西支行柜台,办理现金存入银行卡业务。柜员耐心地将散乱的现金规整好,在整理过程中,发现其中两张百元币异常,为慎重起见使用点钞机清点。在清点的过程中,点钞机发出了滴滴的响声,柜员再次查看后发现有两张100元纸币疑似假币,这两张假币纸张触感偏厚,光变油墨面额数字“100”倾斜不变色,水印图案制作粗糙,无立体感,对印图案错位,经换人鉴定后确认为假币。随后柜员向客户讲解、对比该假币特征后,对假币按照规定流程予以收缴。

  这是2022年以来济西支行收缴的第四张假币,说明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以假币扰乱市场、坑害百姓的行为相当猖獗。针对这一情况,柜员请来同事开展大堂微沙龙,耐心地将真币的防伪特征和如何辨别假币的相关知识介绍给在场的客户们,以提高客户反假能力。今后,济西支行还将适时开展大堂微沙龙,积极宣传人民币反假知识,避免客户经济损失。

  (撰稿:赵克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