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威海分行聚情聚力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保障

2022

/ 0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昱 威海报道

  为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设银行威海分行闻令而动、迅速出击,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和全行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排查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设银行威海分行领导带班和双人值班值守机制,组织关键岗位人员提前按时返岗,迅速搭建应急处理平台,强化业务连续性支持保障,确保疫情期间各项金融服务不中断、不断档。

  不等不靠 想在前面

  “各业务条线请全面梳理3月底前到期的贷款,做好提示,防止出现操作性逾期;要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和个人信贷等各项措施,既要做好合规操作、管控风险,也要积极提供无还本续贷等支持……”在建行威海分行疫情防控应急群内,分行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该则通知。

  相比规模中大型企业的资金实力,单体规模小、资金实力薄弱的小微企业,最容易出现的就是因资金周转困难而无法按时还贷,最害怕的就是银行突然“抽贷”“断贷”“压贷”。建行威海分行抢先一步意识到小微企业即将面临的融资困境,提前部署所辖各支行抓紧梳理名下有续贷、延期需求的客户,帮助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建设银行威海分行客户在3月7日提交了续贷的申请,可还没来得及报送就受疫情原因无法报送,客户贷款三天以后就到期了,怎么办?”

  “建设银行威海分行有个客户因为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回款,客户在我行涉及的业务业务种类比较多,想给客户办理延期,可以吗?”

  面对建设银行威海辖内各支行一个接一个的电话,3月8日晚,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工作人员连夜联系总行、省行以及兄弟行落实相关细节,经过集体决策讨论,提报给建行威海分行领导审批,最终形成了一套完整地线上审批方案。3月9日,建设银行威海辖内各支行提出的各类小微企业信贷业务顺利完成线上审批,共计金额424.72万元;完成7户小微企业线上贷款延期,共计金额340.70万元。

  不慌不忙 落在实处

  “王经理,11号我的贷款就到期了,如果不按时还款,到时候我的征信是不是会受影响啊,这可怎么办啊……”

  “建设银行威海分行作为国有大行,我们要始终做好‘六保六稳’工作落实,始终将为小微企业做好金融服务作为首要工作!”建设银行威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海建针对这一情况,立即在工作群内做出批示。根据行领导批示精神,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迅速向省分行汇报威海目前紧张的疫情形势以及小微企业面临的困难,积极寻求为部分到期贷款设置宽限期申请的政策支持。

  接到建设银行威海分行反馈的相关问题,建行山东省分行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为分行所反馈的23家贷款即将到期的小微企业申请宽限期28天,金额合计1611.09万元。

  “李经理,您那笔贷款我们帮您申请了28天的宽限期,这样就不用害怕影响征信了!”“太谢谢你们了!我没想到,你们这么效率!”建设银行威海分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专事专办”的优质、高效服务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近日,建设银行威海分行再次梳理3月底前到期小微企业贷款,经过与客户充分沟通后,再次向省行申请为19户即将到期的小微企业贷款设置宽限期,金额合计1353.90万元。截至目前,建行威海分行共为42户小微企业申请宽限期处理,累计贷款金额2965万元,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的提供了强而有力的金融保障支持,有效助力了疫情期间社会经济的平稳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