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聊城分行: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

/ 03/1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一位四十岁左右的大姐很着急的来到建行潍坊青州支行,要往一个账户上存现金。

  临柜人员在为其办理业务途中,询问其是否认识该账户的户主,该客户说:“当然认识了,这是我儿子的辅导员。”

  临柜人员在为其清点现金时,该客户一直在催促柜员,柜员察觉到该客户的情绪,便和她闲聊以缓解其情绪,便问她为啥要这么着急给儿子的辅导员打钱,她说:“儿子的辅导员给我打电话说我儿子得了急性胃穿孔,在医院等着这钱治病呢。”此时临柜人员意识到辅导员一般不会主动联系让家长直接往自己的账户存款,该电话很可能是诈骗电话。工作人员开始为客户普及防诈骗知识,引导客户给她儿子的辅导员再打一个电话,仔细询问一下孩子的情况。这时客户才意识到给她打电话的手机号不是她储存的那个,拨过她储存的那个询问了一下,他儿子活蹦乱跳地在学校呢。这时大姐也冷静下来了,临柜人员耐心的说辅导员一般号码都是固定的,更不会说直接让你给他账户打钱,遇到这种电话一定要冷静,多存储几个孩子朋友的电话,遇事多问几个人。客户听后也明白过来了,连连表示感谢。

  随着现在科技的发展,诈骗分子的掌握的信息和诈骗手段也越来越新颖,建行在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要加强防诈骗的宣传,为客户守住“钱袋子”。(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