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党建+无感授信” 创新金融力量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2022

/ 03/2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沂水农商银行就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坚持“以诚信为本”,积极对接县直部门,开展以“沂蒙云贷”系统为平台、以普惠金融为目标的数字化整村授信及“道德获贷”行动,创新信贷产品,通过发挥金融力量推进沂水县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助推改善地方信用环境,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完善组织架构。一是总行及网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联系沟通,全面分级对接,主动对接党委政府及各村党支部及21个县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了解进驻工作队人员和工作目标计划等有关情况,明确工作队所在村庄服务网点与工作队“结对子”,推进精准服务。二是围绕支农支小,通过组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组建移动金融服务队,党员同志带头走访,对辖内种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致富带头人进行全覆盖式走访,深入田间地头,充分发挥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建沂水县工作队作用,集中宣传推介“创业担保贷”“退役军人创业贷”“鲁担惠农贷”等金融服务产品。三是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制定《沂水农商银行信用工程建设三年规划方案》,全面开展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微企业信用评定及信贷支持工作;制定《沂水农村商业银行普惠金下乡整村授信全覆盖工程实施方案》《沂水农商银行“有感反馈”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无感授信”工作,对符合授信条件的信用户给予3-10万元的无差别授信额度,致力实现农户授信全覆盖,有力推动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环境。

  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共建良好守信氛围。一是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组织180余名信贷人员广泛进村庄、进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广播、微信朋友圈、短信等传播媒介作用,积极举办金融夜校、返乡农民工座谈会、无感授信评议、行业客户座谈会等普惠金融活动。二是强化政银合作,联合纪委监委、公安局及法院等政务部门开展不良贷款清收活动,宣讲信用、征信对于个人和家庭的重要性。

  创新专属信贷产品,用好信用评价结果。一是依托农村信用评价指标体系,面向全县获得“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道德荣誉称号的客户,创新推出“道德模范贷”。二是与县总工会对接面向全县获得劳动模范称号的客户,创新推出“劳模信用贷”。三是与共青团沂水县委对接面向获得“乡村好青年”称号的青年客户,创新推出“乡村好青年贷”。四是与县妇联对接面向创业、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高经营信誉的妇女客户,创新推出“巾帼信用贷”。五是面向辖区各类信用良好客群,创新推出纯信用线上贷款产品“普惠体验贷”,面向全县信用良好的党员客户,创新推出“党员信用贷”,面向已办理住房按揭贷款客户,创新推出“按揭信用贷”,面向小微企业经营客户,创新推出“税单贷”。(秦晓静曹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