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做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先锋

2022

/ 03/2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2022年,沂水农商银行坚定服务三农及小微的初心,不断顺应改革潮流,不断研判和加强转型发展,面向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及县域重点项目,创新信贷产品,优化信贷服务,持续提高服务“三农”和县域经济的能力。

  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一是紧紧围绕全县“12676”工作思路,大力发展信用贷,依托沂蒙云贷系统,根据政务数据信息、居民道德积分、农户信用评价结果,对全县农户、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进行全覆盖“无感授信”,单户3-10万元,最高可达500万元,让客户仅凭手机即可享受纯信用、无担保、纯线上贷款服务。二是开展乡镇特色支持,明确一乡镇一特色,加快发展乡村产业,精准对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支持特色产业和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发展。三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企业为尊、项目为王”理念,重点围绕县域食品、化工、液压制造、纺织服装、旅游等县域主导产业进行信贷支持。

  加大特色信贷产品推广力度,扶持重点客户发展。一是以“创业担保贷”产品为抓手,持续加大对创业人员的金融支持力度,发挥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二是以“退役军人创业贷”产品为突破口,对全县范围内的退役军人创业项目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对符合条件的客户,加快推动信贷资金到位,对暂不符合条件的客户,对接人社局、审批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提供证照代办、证件打印等配套政务服务,为创业主体和经营主体提供政务金融一条龙服务。三是创新推出纯线上信用贷款产品“普惠体验贷”,在利率、期限等方面给予优惠,缓解城乡居民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组建金融移动服务队,保障疫情防控时期金融服务。一是深入落实《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办公室关于组建金融移动服务队保障疫情防控时期金融服务的通知》,将金融服务队组建运行纳入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制定移动服务方案,以营业网点为单位组建金融服务队。二是精准匹配服务资源

  ,认真总结近年来移动上门服务的经验做法,分析企业和个人客户特别是贷款即将到期、现金收取和日常结算业务较多的客户金融需求,金融移动服务队要及时跟进,提供金融服务;结合辖内客户类型、日常金融服务需求,特别是生产、经营性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金融需求,认真分析疫情防控时期紧迫的金融服务需求,开展针对性的对接。三是及时跟进客户信贷需求,有效利用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等信贷政策,保障受疫情影响特殊类群体权益。(秦晓静 曹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