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淄博桓台支行:堵截一起健康码短信诈骗

2022

/ 04/1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一位环卫工老大爷走进建行淄博桓台支行,正值大堂的工作人员看到,以为是来提取环卫工工资的,于是微笑着迎了上去,给大爷量了体温、查看了健康码,询问大爷办理什么业务,大爷急匆匆拿出手机向工作人员求助“小伙子帮我看看,怎么把这个防疫信息填上”。大堂经理开始还以为是大爷不会填写,但接过手机仔细看过之后,竟然发现是疑似诈骗链接,急忙询问大爷事情经过。老大爷说“今天午睡起来就接到一个自称是防疫站的同志给我打电话,说我的健康码有问题了,让我点击这个短信,重新核实一下,我不会操作,这不前来寻求帮助”。这时网点经理走了过来,大堂经理上前向经理作了汇报,经理看后感觉此信息有诈,告诫大爷稍等并立即询问了防疫部门,经核实此短信的确是诈骗短信,就向大爷进行耐心讲解,并再三提示大爷以后再发现类似问题一定不要听信陌生人电话,千万不要听从他人诱导点击不明短信链接,此类信息都是假的、骗钱的,大爷当时还有点不大相信,经过网点经理和大堂的再三劝导,大爷最终明白了,握住王晨经理的手,激动地连声道谢:“我卡里几个月的工资都在里面,多亏了你们不然就麻烦了,谢谢!谢谢!”。网点经理耐心护送大爷出了大厅并再三叮嘱大爷注意用卡安全。

  此次诈骗嫌疑人利用假的疫情短信链接并冒充防疫工作人员打电话等手段企图诈骗老年客户行为,在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下具有很大欺骗性,极易蒙蔽警惕性不太强的老年客户群体。该行负责人第一时间将此情况上报并周知各行近期要特别防范不法分子利用健康码等疫情防控短信诈骗客户的情况,做好老年客户的安全提示工作,保护好客户资金安全。

  (鲁启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