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最是暖心建行蓝 普惠春风促发展

2022

/ 04/1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胶东在线4月14日讯(通讯员 许荣娟 张淞凯)“父母养育了我,党教育了我,部队培养了我,在富民兴村的路上,感谢建行普惠金融帮助了我,为村里的老百姓办了实事。”这是任尚泉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山东省莱州市素有“月季之乡”的美称,月季种植历史长达630多年,拥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种植品种一度多达1300多个。近年来,随着农业科技的进步,嫁接、拱棚等新技术的运用提升了月季花的品质,也加大了农户的资金压力。

  任尚泉,人称“月季王子”,山东省烟台市莱州市虎头崖镇东大宋村党支部书记,优秀的共产党员,致力于带领村民创办合作社种植月季致富。同样的,任尚泉也遇到了资金烦恼:自己名下没有合适的抵押物,而孩子在部队工作,无法提供担保!询问了多家银行都被婉拒,这可愁坏了想干实事的老兵。

  初合作 精准惠农 助力老兵渡难关

  随着烟台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落幕,荣获一等奖的任尚泉,获奖感言中喊出心声:感谢党和政府给予了我这次荣誉,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我获得一些惠农贷款,支持当地月季发展,支持农户。

  老支书的落泪,让建行人感同身受,获知该情况后,建行烟台莱州支行高度重视,支行行长立即与任书记电话联系,随后,携客户经理立即上门拜访,实地考察:任书记名下没有合适的抵押物,月季研发技术也无法合理确定价值!“乡村农担贷!”它无需企业主提供抵押和担保,根据企业经营和发展规模,来审核额度,专门扶持农业、农村、农民发展,是乡村振兴的一把利器。反复研究,量体裁衣,最终确定建行普惠金融系列中的“农担贷”产品。

  根据具体情况,支行紧锣密鼓,准备材料、申报贷款,白天与企业主及农担公司沟通贷款材料,晚上小组集体讨论,加班加点整理。2月末及时将140万元贷款资金发放给任书记的合作社。“真心感谢建行帮助我们渡过难关,这笔钱太关键了,就像及时雨一样,谢谢,真的谢谢”。朴实的老兵,朴实的话语,正是任书记收到贷款资金后的肺腑之言。

  续前缘 初心不改 互帮互助共发展

  自农担贷资金到账后,犹如久旱的春雨,合作社焕发蓬勃生机:建立月季培养基地,积极探索,逐渐形成了“月季园+贫困户+技能培训+种养自主创收”新模式,为虎头崖镇加快了脱贫攻坚的脚步。2021年10月,任尚泉被烟台市人民政府授予烟台乡村之星,2022年1月,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齐鲁乡村之星称号。

  2022年2月,首笔农担贷贷款结清后,按照农担公司惠农补贴条件,莱州支行为合作社申请了利息补贴。贷款补贴后实际利率不到3%,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建行利率已经很低了,又能申请国家的利息补贴,这就和白用贷款资金没什么太大区别了,这是真正关心我们这些农村老百姓”。因其账户交易流水充足,信用良好无逾期,2022年3月,为了扩大生产规模,引进最新的月季品种,任尚泉又一次提交农担贷申请资料,与莱州支行再次结缘。

  亲身体验到了建行农担贷的温情,任尚泉成了农担贷的义务宣传员:“贷款利率低,不用抵押,也不用找担保人,真是老百姓的好产品,你们不用可就等着后悔吧”。任尚泉将建行账户做为主账户使用,交易结算流水全部都使用建行账户,除此之外,因任书记和村民们的口口相传,20余户农业合作社慕名而来,办理了开户等业务。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我没有什么能帮建行的,就是多给乡亲们讲讲建行的好,建行支持我们,我们也一块支持建行”。

  建行普惠有担当 为国为民显荣光

  “为群众办实事”,建设银行普惠金融业务,暖了民心、少了烦心、省了操心,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真正体现了大行担当。2022年首季金融综合服务活动期间,莱州支行成立普惠金融小组,白天走访企业,到乡镇一线,从涉农企业中拿到一手资料,晚上加班整理材料,根据不同产业链、企业情况制定不同的信贷申请方案,为莱州市一塑料制品经销处申请抵押快贷,解决了购买原材料的燃眉之急;为莱州市某机械厂申请云税贷,解决了工人工资的难题;为莱州市一物流公司申请信用快贷,解决了购买柴油的需求……截至2022年3月末,建行莱州支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5.79亿元,比年初新增1.1亿元,普惠金融不良贷款零发生,量质并举,实现普惠业务跨越式发展,持续将金融源头活水滋润到莱州城乡的每一寸土壤,支持着莱州当地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