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金融服务“不打烊” 携手抗疫展担当

2022

/ 04/2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嵩 李超 济南报道

  自今年3月以来,山东多地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工作节奏,许多行业停工歇业,但作为经济血脉的银行业务一刻也不能停,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迅速反应多措并举,强化责任担当,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对防疫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相关行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用高效服务保障抗疫一线企业的紧急资金需求,以实际行动传递了建行温度,彰显了建行速度。

  送来“及时雨” 保障抗疫企业紧急资金需求

  面对省内众多企业的资金需求,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在认真总结前期抗疫工作成熟经验基础上,及时传导落实内外部政策,指导各级机构做好授信申报,为各地强化防疫设施建设和防疫物资供应送来“及时雨”。

  3月14日,建设银行淄博沂源支行收到县西里镇财政所需要紧急开立对公账户划拨防疫资金需求,面对淄博市分行无法上班处理审批业务的现状,该分行创新营业网点员工岗位重构应用,把齐鲁石化支行营业室作为市分行业务处理应急点,为网点相关人员增加账户集中审核、自助设备运维、汇划等分行本级岗位权限,顺利完成了镇财政账户开立和防疫资金拨付业务。

  3月15日凌晨,临沂蒙阴县突发疫情确诊病例。当天中午,在得知该县某医院急需一笔资金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及药品后,建设银行临沂分行迅速行动,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简化程序,于当天下午就将1000万元疫情贷款发放到医院账户上。

  3月18日,潍坊一公司因承担全市核酸检测物资储备及防护物资储备,存在资金缺口,紧急向潍坊分行提出增加授信额度的需求,依托疫情专用贷款绿色通道,最终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了审批工作。自3月11日当地发生疫情至3月20日,建设银行潍坊分行累计投放贷款19亿元,平均每工作日投放3亿元,有力保障了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生产经营。

  3月19日,建设银行淄博分行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上报审批通过山东高速淄临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疫情期间道路建设应急贷款3.62亿元,并于当天成功发放到位,疫情期间保障了国家重点基础建设的金融需求。

  在山东,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疫情当前,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设立专项额度、开辟绿色通道,实施疫情防控相关差别化信贷政策,对防疫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相关行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用高效服务保障抗疫一线企业的紧急资金需求。

  增强“免疫力” 金融科技助力防控疫情升级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不能少。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打造在线金融服务体系,简化小微企业授信流程,优化线上标准化贷款产品,持续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投放力度,为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增强“免疫力”。

  3月22日,建行滨州沾化支行通过线上资料上传、视频指引操作等方式,为一重点民生物资供应企业发放17.6万元“商叶云贷”。

  山东省临沂市是全国重要的商贸物流城,也是全国最大的商品集散地之一,人员往来迅速,资金流动分散且数额多,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秉承“数字化+”理念,以建行“网络特约商户”为通道,为其成功上线“国家物流枢纽综合结算服务平台”,实现了线上统一收款、按指令分账、按指令退款、自动对账、大数据分析等功能,累计发放绿色固贷2.24亿元,有力支撑临沂物流行业打造“金融+科技+产业”新生态,通过提供全周期金融支持服务,实现了新金融在商贸物流行业中的新突破。

  此外,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在智慧物流业务中,注重发挥“惠懂你”APP, 7*24小时在线不见面、无接触、融资快、成本低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引导用户通过“惠懂你”APP,线上自助办理“云税贷”“结算云贷”“账户云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等业务,自主支用、及时到账,有效满足资金周转需要。与此同时,持续保持针对物流行业信贷产品的较低利率水平,持续减息让利于物流行业客户。在此基础上,对受到疫情影响,出现临时性还款困难的物流企业及时给予续贷或延期帮助。自2019年以来,已累计为物流行业办理续贷、延期48户,金额3291万元,有效缓解了物流企业还款压力。

  同时,该行注重发挥手机银行、建行生活、企业微信、云工作室、裕农通等线上产品的优势,拓展“非接触”式业务形式,提供丰富的线上金融服务,在疫情期间有效满足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需要。

  致敬“逆行者” 抗疫志愿团队展现金融温度

  抗疫刻不容缓,责任重于泰山。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众多”逆行者”们排除万难,坚守岗位,积极响应社会各方面金融需求,全力提供应急金融保障服务,危难时刻体现出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最美建行人的身影始终活跃于抗疫一线。

  3月8日晚11点半,建设银行威海分行国际业务中心开启“4+1+N”应急值守模式,严阵以待、有条不紊地完成了“静止”期间各项业务处理,中心负责人三天三夜未回家,还有员工“舍下”1岁的孩子,第一时间到岗。截至3月16日,已累计为疫情区域10家客户,开立国际信用证21笔,金额13亿元;为威海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投放跨境融资2.1亿元;为疫情影响区域52户企业办理跨境快贷,累计金额3116.50万元,有利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正是因为许许多多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地付出,才有了不间断的温暖服务,更能保证资金安全和国际信誉。

  3月9日,山东烟台长岛支行8人主动请缨加入防疫预备队,在气温突降的夜晚,值班人员顶着瑟瑟寒风,伫立在隔离执勤点。这支临时组成的防疫预备队,以坚定的信念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坚守的过程中,他们没有一个人讲条件,没有一个人抱怨,更没有一个人退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建行人”的责任与担当。

  3月11日起,建设银行潍坊分行第一时间启动疫情期间金融保障与志愿服务相关预案,为奎文区公安局和中和园社区,捐赠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等当下急需的防疫物资;成立抗疫金融服务临时党支部,抽调辖内业务骨干组成党员突击队,深入居民家庭、医院等场所,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解除客户燃眉之急;各支行员工自发组成志愿者团队,到封闭小区、疫情监测点等重点区域开展志愿服务;多支志愿者团队进入当地居民小区,帮助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完成上门调查等工作,另有多名志愿者赶往市内各大重点防疫区域,为核酸检测、社区秩序维护以及物资采买等工作补充了人力资源,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金融有温度,服务有情怀。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山东省政府部署,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设施建设、防疫物资和民生保障保供等领域的融资支持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进一步贡献建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