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建行山东省分行:建功“新金融” 我们正青春

2022

/ 05/0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超 宋嵩 济南报道

  李明达,建行济南市中支行公司业务部一名普通的一级业务员。疫情期间,他勇于担当、迎难而上,营业大厅、网点窗口,他用专业知识和服务意识助力建立起业务与抗疫的双重屏障。高速路口,社区商超,乡镇村居,他将青年人的责任化作对每个平凡人的关怀与服务。正是这份热爱与担当,让他荣获2021-2022年度“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他只是众多优秀建行青年代表之一。作为青年先锋,他们是坚守岗位的“逆行者”,保障金融活水的绵绵不绝;他们是青春建功的“先行者”,在各个新金融领域创新创效;他们是义无反顾的“前行者”,青春向党积极奋斗奔向未来……他们,是来自建行山东省分行的青年人,近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绘就属于山东建行的“新金融”乐章。

  高举旗帜,强化学习为思想建功

  近年来,建行山东省分行团委持续开展“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暨‘青春向党’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感,强化青年理论学习“制度化”“场景化”“实效化”,厚植理想信念之基、激发青春奋斗之力。

  志存高远,接续奋斗。山东建行团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制度化”以上率下,建立团青学习机制,培养青年人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各项重点工作的能力。同时,推动全省联动开展理论学习,建立省行团委定点联系机制和二级分行团委间分片联动机制,通过“1+1+N”的模式,并依托线上平台,打造“云端论坛、实时互动、分享感悟”的学习新模式,共同学习交流。为求实效促发展,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书记上讲台”活动,带领辖内青年员工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提升 “五个推动”的工作要求。

  为因地制宜将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的“现实课堂”,建行山东省分行团委让青年员工在“场景化”红色教育中感悟革命先辈的思想光辉,增强坚定理想信念的行动自觉。在德州,他们成功寻访7位健在的“德州烈小”,聆听他们讲述革命故事;在威海,他们参观威海一战华工纪念馆等各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景化学习+沉浸式宣讲”,以史润心厚植爱党之情。在全行,他们以每天一个党史故事的方式制作“党史日签”,全行青年员工通过深化党史学习;他们“领读经典 致敬百年”,采取录制音(视)频、线上微课堂、情景剧弘扬经典文化,用青春奉献新金融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山东建行团委推动学习“实效化”,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年理论学习转化为推进新金融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吹响号角,奋发有为为青春建功

  围绕业务核心,助力业务发展。为营造了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山东建行团委聚焦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三项基本职能,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展示了建行青年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助力新金融工作取得新突破、展现新气象。

  2022年“兴建旺行”首季综合金融服务吹响了全行青年的“集结号”,山东建行的青年员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新金融行动,在金融科技、数字化经营、乡村振兴、绿色金融、住房租赁、建行生活等重点领域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用青年的创新与力量攻破一项又一项难关。

  为鼓励青年员工积极投身“兴建旺行”主战场,在全行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山东建行团委联合多部门共同开展了“决战百日奋斗以成 献礼百年青春正盛”2022年首季“青年文明号”擂台争霸赛活动。各二级分行的80支参赛队伍在多个项目中展开劳动竞赛,为“打造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的一流强行”贡献青春力量。

  另外,山东建行团委积极开展“畅享绿色生活 邂逅盎然春意”活动月,“感悟雷锋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主题月等活动,,让青春的绚丽之花在浩瀚蓝海中持续绽放。

  打造阵地,服务护航为事业建功

  创新是青春远航的强大动力。在齐鲁大地“十大创新”行动中,青年已成为主力军。近日,山东青年创新突击队、山东青年创新榜样名单发布,100支团队、100名榜样勇攀高峰。而建行山东省分行“建鲁青春创业者港湾”团队书写纪录的奋斗故事也正被更多人知晓。

  在建行,“建鲁青春创业者港湾”团队是一支备受关注的青年科技创新团队,他们坚持用市场化、专业化方式为创业创新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以“创业者港湾”作为支持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以金融创新推动科技创新,支持科创企业、创新发展普惠金融,大力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不断增强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

  打造科创金融,优化营商环境,他们先后创建“创业者港湾”428家,数量居全国首位,为3991户企业提供授信38.62亿元,累计举办客户沙龙、普惠金融产品推介会、金融知识宣讲、网点厅堂微沙龙等活动375场。加强产品创新,提供金融保障,他们创新推出“鲁青基准贷”助力青年创业、“齐鲁惠农贷”助力乡村振兴、“退役军人创业贷”、“巾帼信用贷”支持退役军人、妇女创业客群。开展调查研究,服务青年发展,他们参与“山东省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指标体系研究”和“优化“新市民”进城金融”课题研究。他们在2021年山东省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能力竞赛上从296家银行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全省广大建行青年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用蓬勃的青春深耕齐鲁沃土,步履坚定地走在“新金融”的道路上,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青春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