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捐献黄色血液,创造生命奇迹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 ——记建行济南祥泰广场支行刘晓洁

2022

/ 05/1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2022年5月12日上午,建行济南祥泰广场支行迎来一批特殊的客户,她们不是来网点办理业务,而是专程来送锦旗的。

  这件事情要从五一假期说起。因疫情突发,济南多个小区被封控,很多员工被迫管控在家,导致开门营业的网点员工人数骤降。在历经节前四天紧张而繁忙工作后,终于迎来了假期的第一天。4月30日,当网点客户经理刘晓洁翻看微信群时,突然发现置顶的合作家装特约商户万泰装饰的异业联盟群里,销售总监王雯艳发出的红色“紧急献血倡议书”,是万泰设计师高敏的舅妈因急性白血病正在90医院抢救,急需A或AB型血。因疫情管控,血库没有血液,病人需要的又是血小板,有保质期的要求,所以要先做检查,检查通过后才能捐献血小板。倡议符合条件的家人,集中在5月2日上午8点前赶往医院献血。看到这里,刘晓洁经理对照着献血报名注意事项逐一核对,初步确定符合条件,立即毫不犹豫地联系了万泰装饰王总和素未谋面的设计师高敏,加入了“献血爱心群”。因疫情管控,王总和高敏都被临时封闭在家,心急如焚又忐忑不安地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5月2日一早,刘晓洁经理提前来到90医院,和病人家属进行了交流,并安慰其会好起来的。她8点准时填写登记表,与同行的5位万泰员工一起进入了输血医学室。所有献血的人员里,她也是年龄最大的一位。按照程序,先采集3管血液进行化验,等待着结果是否符合献血要求。因为献血小板和献全血不一样,要求条件比较高,早餐不能吃鸡蛋、肉类,也不能喝牛奶、豆浆等高蛋白、有营养的食物,可以吃的东西很少,所以大家只能吃面包、喝矿泉水。上午10点,化验结果终于出来了,她和2位万泰员工符合捐献条件,另外3位因为种种原因无法献血。幸亏符合条件的献血量刚够,不然都无法满足病人需求。留下献血的她暗自庆幸没有白来一趟,总算能够帮上忙。为了能够顺利献血,她们又吃了些面包,以补充体力。接下来的二个小时,她们被医生分别安排在3台采板机器上,逐一进行血小板采集。采集过程中还要不断地抓握拳头,保证采血的压力。采集后的血液回流身体时,嘴麻手麻地没有了知觉。整个过程中,虽然身体不适,但非常顺利。12点10分,刘晓洁经理捐献完毕。病人家属为了表示感谢,请她留下一起吃饭,被她婉拒。一方面因家中还有女儿等着,另一方面特殊时期不能给病人家属添麻烦。在安慰家属并预祝病人早日康复之后,她便默默地自行离去。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今天,我代表万泰装饰,和员工家属一起,亲自登门拜访,来向刘晓洁经理当面致谢,关键时刻见真情。感谢她在疫情特殊时期,能够无私奉献,挽救素不相识的生命。同时,也感谢建行培养了这么好的员工。”万泰装饰销售总监王雯艳和家属一起将锦旗送到刘晓洁经理手中,并合影留下了这美好而难忘的爱心瞬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