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建设银行

小行动汇聚大能量 ——建行山东分行开启“绿色寻宝之旅”倡导低碳生活

2022

/ 09/1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3060 双碳”目标的提出,开启了我国绿色转型发展新时代,也对个人提出了低碳生活的新要求。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居民消费能耗约占能源消费总量的45%-50%。可见,居民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至关重要。

  近年来,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下,积极实践绿色发展理念,发挥金融科技领先优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今年9月,山东省分行开启“绿色寻宝之旅”低碳活动,用户可通过“建行生活”APP端内的低碳生活功能区,报名参加低碳活动。用户日常的低碳行为,包括生活缴费、在线填单、资金转账等,将产生可收集的绿色能量气泡,而绿色能量可用于端内养成系的低碳海岛游戏建设,还可通过平台兑换建行生活优惠券,获得实实在在的权益实惠。

  实现双碳目标,需要全社会成员的共同参与、主动选择、自觉行动。一直以来,大众对于绿色生活理念认同度很高,越来越多人选择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坚决抵制和反对各种形式的奢华和浪费,但在一些具体实践中却知易行难。低碳行为难以统计、低碳行为判断模糊、低碳意识需要持续引导等等,都是制约个人加入低碳生活的瓶颈。而此次山东分行的“低碳生活”活动将不仅会有利于推动绿色生活,提高公民的绿色消费意识,也能让公众从低碳行为过程中得到实惠,品尝到“甜头”。用户完成低碳行为之后,将产生建设低碳海岛的“绿色能量气泡”,还可积攒起来获得兑换建行生活的优惠券。如此一来,以绿色低碳为目标的互动“养成系”游戏鼓励用户不断完成绿色低碳任务,形成低碳生活方式,进而鼓励更多社会成员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自然可畏,生命可敬。未来,建行生活将持续依托金融科技优势,为经济社会的绿色转型升级保驾护航,让绿色生活方式成为社会新风尚。

  扫码下载建行生活APP,一起来开启“绿色寻宝”之旅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