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布里斯班分行正式成立

2015-04-21 09: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当地时间4月20日上午,交通银行布里斯班分行正式挂牌成立,成为交行又一家境外银行机构,标志着该行在澳洲的机构布局进一步完善。

  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在开业仪式上表示,设立布里斯班分行是交通银行落实习近平主席2014年11月对澳大利亚国事访问成果的具体体现。澳大利亚是南半球重要经济体,截至2014年,中国已连续5年成为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进口来源国,中澳双方经济增长互为促进,已形成互惠互利的经济关系。2014年11月布里斯班G20峰会后,中澳两国政府完成了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为中澳两国经济金融合作与发展带来了巨大商机。交通银行愿与昆州各界一道,站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做好朋友、好伙伴,充分发挥交行全球经营网络、国际化经营理念以及金融专业优势,为“阳光之州”——昆士兰的中澳企业经贸往来和投资发展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据悉,根据交通银行“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的发展战略,交行近年来不断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2011年11月28日,交通银行在悉尼设立了在澳洲的第一家分行,三年多来,为中澳两国经贸发展和中资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优质的金融服务。布里斯班分行是继悉尼分行之后,交通银行在澳大利亚开设的第二家分行,也是2015年该行在海外新设的第一家分行。据交行最新披露的2014年度业绩报告显示,交通银行资产总额为6.27万亿元人民币,全年实现净利润人民币658.50亿元,在国内设有营业网点2785个,在海外设有营业网点54个,形成了以“亚太为主体、欧美为两翼、拓展全球布局”海外发展态势。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布里斯班总领事赵永琛、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财政部长柯蒂斯皮特先生以及来自布里斯班的中澳企业、当地金融同业、律师和会计师事务所等约200余位嘉宾参加了开业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