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卢森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15-05-08 17: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当地时间5月7日,交通银行(卢森堡)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成为交行又一家境外银行机构,也标志着该行在欧元区的第一家子行的正式诞生。

  卢森堡地处欧洲中心,金融业发达,是全球人均GDP排名第一的国家,也是全球范围内主权评级最高的国家。作为欧盟创始成员国,卢森堡金融生态环境优越,拥有大批熟悉多国语言、高技能的国际金融专才,吸引了包括各家主要中资银行在内的大批世界性金融机构落户。依靠富有远见的开放政策以及创新进取的专业精神,卢森堡已经成为世界上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目前它是全球最大的跨境基金分销中心、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基金管理中心、欧洲最重要的私人银行业务中心、再保险业务中心和欧洲最大的债券上市发行中心。

  卢森堡目前在欧元区拥有最大的人民币存款池,已成为欧元区最为重要的人民币跨境交易中心。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与卢森堡中央银行签署的在卢森堡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预示着中卢两国在向跨境投融资、债券发行、外汇储备等领域的纵向延伸。

  始建于1908年的交通银行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根据交通银行“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的发展战略,近年来不断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现在,交通银行在国内设有营业网点2900个,并拥有56个海外营业网点,确立了以亚太为主体、欧美为两翼的境外机构布局。

  卢森堡子行的建立标志着交通银行在欧网络布局的进一步完善。未来,卢森堡子行将发挥其欧洲“桥头堡”的作用,通过不断强化网络辐射功能,努力提升客户服务能力,谱写交行在欧洲布局的崭新篇章,为交行的国际化战略做出新的贡献。子行还将本着同舟共济、共创未来的宗旨,与卢森堡各界人士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以诚实信用、互惠互利为原则,着力构建交行在欧洲的企业融资和财富管理平台。

  中国驻卢森堡大使曾宪柒、卢森堡财政大臣皮埃尔?格拉美亚(Pierre Gramegna)等多位重要嘉宾出席开业仪式。来自金融同业、专业机构及社会各界约150余位嘉宾参加了开业仪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