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确认交通银行等大型国有银行信用评级

2016-06-20 14: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国际评级公司惠誉确认了包括交行在内的五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均为‘A’,评级展望稳定,短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为‘F1’。

  惠誉认为,这五家行资产规模较大,市场份额较高,对中国经济的融资至关重要,在中国企业的海外扩张和政府战略引导的海外基础设施项目融资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央政府是这五大国有银行最终的最大股东,并有为这些银行提供偿付能力和资产质量方面强有力的支持的记录。因此,预计政府对这些银行的支持在可见的未来不会减弱,因此发行人违约评级展望会保持稳定。

  惠誉指出,与其他中资商业银行相比,国有银行的资金较雄厚、流动性较佳、信用风险敞口较小和表外活动较低,同时损失吸收能力也较强。这些趋势将继续支撑国有银行,保持其高于其他中国商业银行的生存力评级。

  惠誉预计,在中国的主权评级没有负面评级行动的情况下,相对于其他中资商业银行来说,政府对国有银行的支持减弱的可能性较小。只要这些银行仍然受到较大的国家影响,那么国家支持这些银行的倾向就不会大幅降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