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交通银行创立110周年历史成就展

2018-10-26 15:28:00来源: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26日讯 (记者 安蕾蕾)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又是交通银行创立110周年。为此,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举办“交通银行成立110周年历史成就展·山东站”巡展活动。25日,记者受邀参观了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里的交通银行创立110周年历史成就展,整个展厅带着浓厚历史气息的图文、历经沧桑的老式计算器、不同发展阶段的银行票据等,向人们讲述着交通银行110年的辉煌历程。

  

  展览主要以交通银行总行史料为依托,结合山东省分行史实进行整理和记载,展示了创立初期的交通银行、北京政府时期的交通银行、南京国民政府时期的交通银行、新中国成立后的交通银行、重组以后的交通银行、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六大部分。展览是交通银行成立1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展示的图片、文件、实物、音像中,很多是交通银行珍藏且为首次公开的史料。

  

  记者了解到,“交通银行成立110周年历史成就展·山东站”巡展活动于9月26日在济南正式启动,旨在传承交行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向交行员工、客户和社会公众系统展示该行深厚的历史底蕴,进一步激励新时代交行人团结奋进。

  据悉,交行山东省分行自1989年成立至今,走过了将近30年的历程。从无到有、到优、到强,凝聚了一批批交行人的心血和汗水,也凝练了耕耘地方经济的志向和决心。近30年来,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充分发挥国有大型银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主力军作用,致力于打造金融服务品牌,以客户为中心,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奏响了金融报国、服务齐鲁的华美乐章。

  活动启动后,以展览作为宣传交行企业文化的窗口,交行山东省分行陆续组织安排员工、邀约客户进行观展,向更多的人讲好交行故事,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交通银行厚重的百年文化底蕴和鲜活的时代人文气息。

  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于启春曾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进一步提升全员凝聚力、认同感和敬业度,增强交行人强烈的历史自豪感、文化自豪感和品牌自豪感,激励当代交行人更加积极、自觉地为交行改革发展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