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正式批准交通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

2019-01-07 17:18: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随着监管对理财子公司批准工作的不断提速,1月4日,银保监会正式批准交通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

  据交通银行相关人士介绍,设立理财子公司是交通银行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国务院政策的具体举措,有利于规范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有效防范和控制金融风险,引导社会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更好地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有利于实现理财子公司与母行的风险隔离,有利于推动打破“刚性兑付”,回归资管业务本源;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交通银行“两化一行”的战略布局,强化“财富管理银行”的市场定位,整合搭建集团资管业务创新平台,持续推动交通银行整体的改革创新及转型发展。

  相关人士还透露,在设立理财子公司获批后,下一步交通银行将在监管机构的指导下,加快推进理财子公司筹建工作,通过专业化的资产管理产品和服务,更好的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风险防范的能力,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