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行走访慰问“第一书记”帮扶村

2019-06-27 15: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21日,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于启春一行前往微山县高楼乡渭河村,调研省派“第一书记”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调研组听取了渭河村班子成员和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参观了渭河村党员学习室,观看了渭河村村情纪录片,并走访渔家船屋,慰问村困难党员。在渭河小学,调研组代表山东交行向孩子们捐献了价值数千元的书包等文具。

  于启春表示,作为百年金融品牌的传承者,山东交行始终以服务齐鲁民生为己任,在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坚决贯彻党中央扶贫工作战略部署,践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全力助推贫困地区打好脱贫攻坚战。关心关爱儿童、关注支持教育发展不仅是交通银行落实扶贫帮扶工作计划的必然之举,也是该行履行社会责任、展示大行担当的应有之义。作为帮扶单位,山东交行将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金融企业专业优势,更好地融入渭河村的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交通银行的一份力量。

  渭河小学教师满胜男代表学校向山东交行表示感谢,她说,山东交行情系偏远的湖区小学,以实际行动支持湖区的教育事业,渭河小学师生深受感动和鼓舞。感谢交行员工为孩子们准备的学习用品,他们的爱心将在孩子们的手中得到传递。

  渭河村位于微山湖腹地,全村共380户、1358人,耕地930亩,内塘养殖面积1万亩,外围养殖面积2775亩,是一个以水产养殖、船舶运输、渔家旅游多业并举的湖中村。今年4月,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山东交行选派王海东同志到渭河村任职“第一书记”。

  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玉强介绍,山东交行选派优秀干部担任渭河村“第一书记”,心无旁骛扎根湖区,为渭河村脱贫攻坚做出了巨大贡献,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微山县委县政府将全力为第一书记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做好服务。

  渭河村支部书记孙茂东告诉记者,进村两个月以来,“第一书记”进村入户听取村民诉求,对全村老党员、老干部、五保户、残疾人家庭、扶贫户、低保户、优抚户等走访入户达到全覆盖,获取了一手情况,为村两委和乡党委提出了中肯建议。“第一书记”还和村班子成员沟通切磋,厘清发展思路,在做大传统航运的同时,重点利用好自身独特资源,在乡村旅游上集中发力。村集体首先从旅游基础设施、村民基本素质和村居环境整治入手,近日已完工党建长廊东西两个码头,与水街家庭签订环境卫生公约等,后续将积极对接省市县政策,争取政策配套,惠及渭河百姓。(刘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