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东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济南顺利落幕

2019-09-19 15: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16日,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和交银康联人寿共同举办的“2019山东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济南顺利落幕,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参加本次论坛并做了题为《非常国际环境下的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展望》的主题演讲,来自山东省内各地的500多名企业家和客户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鹏涛致欢迎辞,刘鹏涛副行长表示:交通银行和交银康联人寿过往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好朋友对我行和我司的关注与依赖,未来的日子里更会稳健经营、服务创新,把客户祥和的体验感落到实处。

  在论坛上,连平对目前热点的中美贸易摩擦进行了分析,他认为,美国自2018年挑起的中美贸易摩擦正在逐步升级,贸易摩擦对中美两国都造成了相当的影响。面对摩擦,中国没有理由乐观,但是中国当前的经济基础和发展潜力,决定了我们也绝不应该悲观。未来,美国谈判意愿可能逐步上升,但关键是中国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谈到目前的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与政策,连平说,下一步积极的财政政策会发挥更大的逆周期调节作用,另外货币政策继续稳健并将适时预调微调。全年经济增长略有放缓,但是增速落在目标区间。

  最后,连平建议参会的企业家,要运用法律手段应对外贸风险,在业务和财务两方面采用正确策略,才能保证企业继续发展。

  出席论坛的企业家对连平的精彩演讲赞不绝口,同时感谢交通银行和交银康联人寿能提供这样一次机会,让大家与全国知名的经济学家“面对面”交流,学到了不少指导企业发展的“干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