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9-10-17 10: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履行国有大行的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各级监管部门及总行的相关要求,将精准扶贫作为践行社会责任的“一号工程”,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建扶贫双推进,同频共振齐攻坚。

  发挥专业优势,开展金融精准扶贫。截至2019年8月末,共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7439.70万元,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员67人。落实定点扶贫,现共向辖内定点扶贫村派驻第一书记三名。2018年至今,共筹集资金约41.8万元用于修建、维修定点扶贫村的道路、桥梁、排水管道等设施,解决了13户困难家庭吃水问题,走访慰问、义务看病100余人次,已帮助64户贫困户脱贫。

  强化党建引领,精心扶智,精准扶贫。山东省分行党委以行动践行初心,组织全辖党组织与扶贫点建立联学共建关系,期间共支持扶贫点建立党员活动室、廉德长廊等15个党员教育项目。同时,山东省分行党委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落脚点,多次赴省委组织部指定该行定点帮扶的微山县高楼乡渭河村进行调研慰问,为该村困难群众及小学生带去了来自山东交行的真切关怀,并组织党员与微山县高楼乡渭河村党支部结对子,在该村设立了党员联学联建教育基地,在助力渭河村实现全面乡村振兴的同时,充分发挥该村红色教育基地的历史底蕴,与村支部党员在联学共建中互通有无、携手共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双方党支部成为各自集体中“排头兵”和“先锋官”,在各自的领域建功立业。

  加大对涉农领域的信贷资源倾斜,积极推进山东乡村振兴,服务美丽乡村建设。截至2018年末,全行普惠口径涉农贷款23.35亿元,较年初增加3.33亿元,增幅16.63%,涉农领域信贷增量系统内排名全国第一位。连续两年被总行授予“涉农贷款达标推进奖”。

  在新的历史时期,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将进一步发挥金融企业专业优势,结合山东省区域特点,将政府资源、交行资源和当地资源有效融合,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提升对贫困对象的金融服务水平,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攻坚能力,提高脱贫质量,全力助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