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3 15:23:28来源: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党委决策部署,积极作为,确保金融服务畅通,支持辖内各地疫情防控。
  一是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山东交行重点针对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用品、消毒物品、红外测温仪和相关药品等重要医用物资及重要生活物资的企业加大支持力度。主动加强与相关企业的服务对接,提供足额信贷资源,全力满足相关企业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目前已为潍坊一从事消毒产品及医疗设备销售的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成功放款线上抵押贷业务100余万元,资金用于医用防护物品和消毒物品的购置。辖内尚有多笔该类业务正在紧锣密鼓的办理中。
  二是完善受疫情影响的社会民生领域的金融服务。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确诊患者、疑似人员,以及上述人员的配偶,疫情期间其在交行的个金资产业务还款给予还款宽限期(根据政府公告等实际情况调整),宽限期内还款的,不算逾期,不计收罚息和复利。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交通银行的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三是加大电子支付服务保障力度。在疫情防控期间,采用手机银行在线方式办理商户准入审核和电话日常巡检,通过交易监测强化风险防控,减少人员接触。对于慈善机构特约商户统一采用服务0手续费。强化电子渠道服务保障,丰富手机银行APP线上功能,在线办理转账、爱心捐款、留学汇款、金融理财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