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抗击疫情

2020-02-08 15:31:20来源:作者: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疫情当前,小微企业经营压力增大,生产经营、销售回款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各级监管机构和总分行党委保障金融服务、落实普惠金融政策的工作要求,通过科技赋能、开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下调贷款利率、延期还款、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正常运营,与小微企业共克难关。

  一、快速响应,主动对接,做好普惠金融服务。

  山东交行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相关普惠企业融资支持,加强与疫情防控相关领域小微企业、链属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对接,梳理普惠客户名单,做好“一户一预案”,主动了解小微客户受疫情影响状况,简化手续给予调整,根据地区疫情影响程度、行业和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差异化金融服务方案。目前已通过绿色通道为山东某国际商贸有限公司审批授信额度1500万元,企业随即办理60余万美元即期信用证用于购买疫情检测CT设备。2月1日协助上海市分行业务联动,为上海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采购检测试剂批复授信额度1000万元。辖内尚有淄博、潍坊、枣庄、菏泽多个地区的医用器材、纺布、生物技术、药业等疫情相关行业的6家企业申报审批中。

  该行将加强线上金融服务工具运用,“特事特办”,以快速审批、简化流程、利率优惠等方式落实定制化服务,全力支持医疗器械生产等疫情相关企业融资需求。

  二、科技赋能,线上金融,发挥“大数据”模型优势。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小微企业又能及时、准确、有效地获得金融支持,山东交行依托总行科技赋能,充分发挥线上金融优势,做好“线上抵押贷”经营性贷款产品的金融服务,通过“线上评估授信审批+线下标准化核实调查”的方式,房产免费线上评估,实时反馈预审结果,减少人员往来,授信期限最长10年,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通过交行门户网站、微信小程序和企业手机银行均可在线申请。

  同时做好线上现金管理服务,通过“蕴通账户”为小微企业在线提供全面的资金结算、工资发放、银企对接、信息查询等现金管理功能。个体经营者通过手机银行可享受在线转账免手续费,疫情防控期间人脸识别转账单日最高可达50万元。

  三、提供优惠政策,同心协力共渡难关。

  对受疫情影响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采取延长还款期限、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支持企业正常运营。目前已为潍坊、泰安、临沂、威海多个地区受疫情影响企业无法开工、资金流转困难的8家小微企业申办展期。针对抗击疫情或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给予灵活支持,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信贷资源供应,执行优惠利率和费用减免,相应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性贷款在现行利率水平上再下降0.5个百分点。

  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将持续加大小微企业政策扶持、强化资源倾斜;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对接、提供专属服务;审查审批“随到随审”,一日审结,保障防控资金早到位、早见效,有效满足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