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行开通采购支付绿色通道,支持防疫业务跨境办理

2020-02-12 10:17:41来源:作者:

  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落实央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五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开通采购支付绿色通道,支持防疫业务跨境办理。
  2月3日复工第一天,山东交行业务部门了解到山东某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拟从迪拜为疫情防控采购首批28万个N95型口罩防疫物资,山东交行及时做好对接安排,加强协同,由国际业务部、大客户一部、营业网点全流程协作,开通采购支付绿色通道,为客户减免汇款手续费和电报费,提高汇款速度,从客户提交资料到款项汇出仅用时30分钟,奉献了金融助力疫情防控的点滴力量。
  山东交行将为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进口、资金捐赠等购付汇、收结汇业务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防疫物资采购和境外捐赠资金出入账、购结汇的顺利进行。同时积极支持企业、个人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途径办理国际业务。该行将加强对进口防疫物资企业的贸易融资支持,实施汇款手续费与电报费减免。
  当天山东交行全辖办理进口信用证付款业务44笔,金额合计1828万美元;办理汇出汇款26笔,金额合计160.78万美元;办理汇入汇款97笔,金额合计2759万美元,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畅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