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行用初心使命锻造战“疫” 金融铁肩膀

2020-02-12 10:18:39来源: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压力不减,全国各地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党中央统一领导、紧密部署;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以初心使命为引领,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锻造战“疫”金融铁肩膀。
  一、带头履行、宣传辐射,坚决落实防疫举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疫情就是命令,山东省交行、各辖行第一时间成立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坚决履行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的管理职责。二是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带头落实防疫举措。责任重于泰山,山东交行全体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方面高度重视、主动防御。带头并引导其他员工取消自发组织的聚集性活动,积极宣导良好卫生习惯。另一方面在科学认识疫情的基础上,发挥党员先进性,积极引导身边同事稳定情绪、振奋精神,做好员工心理疏导。
  二、身先士卒、带班值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做好应急值班,确保有召必应。春节假期及延长复工期间,党员干部员工主动带班值守,带头走向疫情战斗的第一线。二是主动请缨,做好金融服务。通过电话、微信朋友圈及时做好客户沟通和信息发布工作,协助客户通过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对于客户紧急业务需求特事特办,网点做好防护防范措施的前提下,应急营业为客户提供服务。
  三、凝聚合力、党员突击,打造基层战斗堡垒。
  山东交行在各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成为战“疫”先锋军。各单位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在营业网点设立战“疫”党员先锋岗,党员干部带头值守,及时做好党中央、上级行紧急通知的贯彻执行和疫情前线信息的反馈;全体员工实行弹性工作制,通过远程办公保障各项金融服务。在各营业网点,党员干部员工带头每日早、中、晚三次对相关区域及设备进行清洁及消毒工作,确保营业场所安全。在服务抗击疫情工作和为客户提供应急服务时党员干部也勇于扛起责任,冲锋在前,及时响应,配合顺利完成多次专项款项调拨工作,让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构筑金融稳定的大后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