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山东省分行扎实开展监督工作 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8 16:52:58来源: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交行山东省分行纪检部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省分行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监督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政治监督,全力保障干部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压实各单位检查排查责任。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山东交行纪检部门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明确各单位具体检查责任。组织各单位检查防疫物资配备发放情况,确保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按需、公平、合理发放,优先保障营业网点员工等直接接触外部人员和服务客户的人群;组织检查入口管理情况,做好进入办公、营业场所人员的体温测量与登记;组织检查消毒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对外营业网点做好安全防范;组织检查员工违规参与群体性聚集和娱乐活动情况,引导干部员工在节日期间自觉居家隔离,避免疫情扩散;组织做好舆情监测检查,督促本单位干部员工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散布消极负面信息。

  纪检部门严肃监督执纪。山东交行各级纪检部门把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一是加强沟通联系。主动了解辖内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疑似及确诊病例数据变化情况、远程办公情况,督促各单位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二是加强监督检查。通过微信、电话抽查等非现场检查手段,加强对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干部员工网上言论情况、金融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节日封存车辆疫情期间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保障防控工作到位执行。三是严肃执纪问责。畅通举报渠道,对在疫情信息报送中瞒报、迟报、漏报,在防疫物资发放中侵害员工利益,在落实防疫工作决策部署中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从严从重从快问责。

  充分发挥特邀监察员监督作用。督促全行特邀监察员利用自身优势,密切关注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做好本单位入口管理情况、消毒情况、员工聚会聚餐情况、疑似感染情况、远程办公等情况的监督,督促本单位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履职尽责,及时发现汇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线索,并协助纪检部门做好核查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