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见“疫”勇为的山东交行人

2020-03-04 14:58:29来源:作者: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爆发以来,交行山东省分行党员干部们闻“疫”而动,在金融防疫一线砥砺前行、担当作为,用“逆行”留下了最美的样子。

  履行社会责任,凝聚战“疫”合力。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医疗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是“兵工厂”。在得知某医药公司急需资金储备物资后,济南营管部公司部连夜办公,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展现了两天就为防疫企业提供信用贷款1亿元的“交行速度”。日照某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是日照市唯一一家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单位,日照分行第一时间跟进,主动对接,针对其需求提供高效便捷的专项“再贷款”服务方案,为企业上报1000万元授信申请获批,成功投放首笔“再贷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交行力量”。

  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分行退休员工的心。“我退休了,不能直接投入到防疫一线工作中,但我还是想为疫情防控出份力。”威海分行退休党员干部杨振宇同志这样说道。近日,这位老同志根据居家特点录制了一套健身太极十二法推荐给了全行员工,让全行员工足不出户也达到了强身健体、提升自身免疫力的目的。潍坊分行70多岁的退休老党员李振华主动询问捐款事宜,专门到营业网点开通了手机银行,捐款1000元。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虽不能到抗击疫情一线,但我想为国家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坚信,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扬奉献精神,勇担当作为。潍坊分行寒亭支行党支部2名党员主动请缨,到其他营业网点值班工作,支部所有党员在家不离岗,每日电话、微信服务客户,保障客户线上业务顺利办理。在获悉帮扶村汶上县郭仓镇宋村和梁山县拳铺镇南杨楼村防疫物资短缺,影响到全村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后,济宁分行多方协调,紧急调配,火速向宋村和杨楼村捐赠了口罩400个、84消毒液48瓶、消毒酒精20瓶、专用喷壶4个等防疫物资。淄博分行开发区党支部李佳奇为了保障一线公安民警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想方设法购置了300个护目镜,主动送到淄博市公安局和周村区公安局等单位。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山东交行全体党员将继续以高昂的战斗姿态、忘我的工作精神,铸成一道钢铁壁垒,全力坚守疫情防控阵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