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行协助公安机关办理省内首笔涉疫电信网络诈骗案冻结资金异地返还

2020-03-09 20:25:14来源:作者:

  近期,日照市公安局侦破一起冒充“日照三奇医疗”名义实施的电信诈骗案件,因疫情期间封闭管理,办案人员无法前往涉案账户开户行所在地江苏省宿迁市办理扣划业务,特向交通银行日照分行申请协助非现场办理已冻结涉案资金返还。

  该行接到当地公安局援助申请后,日照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本着疫情期间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上报省分行营运管理部,在交通银行总行、山东分行和江苏分行营运管理部的大力支持和宿迁沭阳支行的全力配合下,3月4日,该行顺利协助公安机关完成了涉案冻结资金返还,返还资金共计220余万元。

  据了解,这是山东省内公安机关首例涉疫电信网络诈骗案,也是山东交行首笔异地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冻结资金的返还业务。日照市公安局高度认可该行疫情期间的快速反应机制,对交行山东省分行特殊时期能够勇于承担起国有大行社会责任的行为表示高度赞扬。

  下一步,交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以实际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国有大行担当,打造社会金融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