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山东省分行强化金融支撑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2 14:17:12来源:作者: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交行山东省分行适时调整防控重点、经营目标、发展战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按照总行关于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十三条实施意见,结合山东交行业务实际,精准助力山东企业复工复产。

  畅通绿色通道,强化重点领域信贷支持

  该行按照疫情期间制定的《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疫情防控金融举措二十一条》,持续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充分发挥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审批效率高、流程简化、针对性强的优势,进一步加大信贷资源投入,针对重点项目配置专项信贷资源及优惠政策,加速落实落地。

  自春节假期以来已累计审批授信项目67个,批复敞口金额127.29亿元,其中为24家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批复敞口授信金额28.45亿元,占批复总敞口的22.35%。针对人民银行重点支持的“专项再贷款”名单企业批复10户,合计批复敞口金额6.88亿元,精准为疫情影响程度不同的地区、企业提供差异化金融支持。

  落实纾困政策,精准扶持中小微企业

  该行在总行政策指导下,结合业务实际,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促进经济秩序稳定,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通过延长还款期限、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已为潍坊、泰安、临沂多个地区的小微企业精准扶持。

  同时为确保疫情期间各项金融优惠政策落地落细落实,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持政策,该行3月初制定了《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疫情期间金融优惠政策指引》,针对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个人的具体优惠政策、执行期限、适用范围、联系渠道、申办流程及资料进行了细化明确,并及时通过“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微信公众号发布,让金融优惠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

  山东交行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决策部署,根据山东省疫情分区分级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切实把金融支持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