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民生、促生产,山东交行全力保障百姓“面袋子”、“菜篮子”

2020-03-19 12:45:23来源:作者:

  随着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得到基本控制,各地区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交行山东省分行在各级监管部门、总行的统一指导下,不断加强对“三农”领域各类企业的支持力度,为受疫情影响的生活物资保障、生产企业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大专项领域信贷支持,发挥金融“稳定器”作用,金融助力市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稳定。

  纾解生活物资保障企业资金困局

  受疫情影响,烟威地区农贸市场经营受限,居民生活物资采购主要依赖超市渠道。当地某大型超市连锁集团在采购额大幅增加、部分供应商受疫情影响中断供货的情况下,积极外拓市场,联系新合作供应商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面临着预付账款大幅增加、资金流紧张的不利局面。交通银行威海分行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专人对接,本着最高效、最简便、最实际原则,深入分析企业经营现状,量身制定融资方案,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批复3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贷款,解决了企业物资采购的资金困局,助力了居民物资供应稳定。

  潍坊地区某大型超市有限公司同样面临着融资需求,该企业也在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承担着疫情期间城镇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的重要任务,交行潍坊分行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连夜加班进行授信审查,为该企业审批疫情专项贷款4800万元,从收卷受理到审查、审批,仅用时21个小时。

  助力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民以食为天”,疫情期间居民外出活动减少,基本的生活物资保障最为迫切,尤其是“面袋子”、“菜篮子”,加快支持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越来越迫切。交通银行德州分行主要负责人带队,成立信贷支持突击队,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为物资生产企业做好金融保障、提供资金支持。当地某面业有限公司是国家确定的第二批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该行了解到企业因生产疫情保障物资而急需资金后,立即开展专项服务、专人对接,充分利用好《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疫情防控金融举措二十一条》政策优势、效率优势,每个流程、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全程接力,最快速度为企业提供2000万元信贷支持,助力复工复产。同时还为企业办理了专项再贷款优惠,为企业节省大笔融资成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