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渠道、搭平台|交行山东省分行助小微 企业“破困局”

2020-05-09 09:43:34来源:作者:

  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交行山东省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强化稳企业保就业的金融支持措施”工作要求,围绕小微企业积极主动作为,创新支持方式,畅通渠道、搭建平台,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困境。

  交行山东省分行联合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整合优势业务资源,通过完善理财、基金、保险信托、融资等方面全方位金融服务方案,依托省工商联渠道平台,进一步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与服务。3月19日,省工商联下发《关于联合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共同为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金融服务的通知》,重点推荐交行线上产品及项目制服务,对工商联推荐符合条件且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优先受理、优先审批,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融资短、频、快的需求。据介绍,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枣庄市普惠金融服务中心、济宁市金融信用服务平台等政府线上平台也发布了交行线上普惠金融产品信息,通过搭建政银企数据互通的桥梁,扩大宣传效果,提高服务效率,进一步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交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表示,该行普惠业务将顺应“大数据+金融”新形势,按照“加快数字化转型,以科技赋能推动业务创新”的业务发展思路,尤其在疫情特殊时期,从客户角度出发,坚持“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银行多费心、客户省成本”的服务理念,以“线上抵押贷”、“线上税融通”等线上业务为切入点,疏通渠道、搭建平台,严格执行小微客户优惠政策,全力支持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携手民营企业共渡难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