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交通银行

聚焦实体、强化协同 交行山东省分行持续畅通多元融资渠道

2020

/ 06/0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受全球疫情冲击,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国内消费、投资、出口下滑,基层财政收支矛盾加剧。在这一艰难局面下,交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号召,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金融工作“三项任务”为主线,充分发挥自身“综合化”优势,持续畅通多元融资渠道,为疫情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保障。

  一是充分做好疫情期间传统信贷投放工作。今年一季度,该行新增对公实质性贷款80亿元,尤其是做好防疫专项融资及金融服务支持,累计投放针对疫情的专项再贷款超过5亿元,省内同业排名前列。

  二是积极参与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承销。今年以来,全省已累计发行四批共33期专项债券,额度排名全国第二。其中,该行中标近100亿元,全力支持医疗健康、地方产业园及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三是充分发挥“综合化”优势搭建全融资平台。该行通过强化交银集团内部协同,打造“商行+投行”模式,在发挥自身产品优势的同时,充分利用交银租赁、交银投资、交银信托、交银保险、交银国际等子公司牌照优势,为企业解决多渠道融资需求。同时,做好优质资产流转,协同集团外部机构搭建融资平台。今年以来,累计承销银行间债务融资工具超过90亿元,办理黄金租赁业务近40亿元;配合投放租赁及信托资金近60亿元,为企业融资提供了专业服务方案、坚实金融保障。

  交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刘鹏涛表示,目前该行在加大传统信贷投放力度的同时,正在构建“分销商+投资人”的债券销售网络和渠道,加大“公司+投行+机构”的协同推进,积极争取总行市场部和交银理财的支持,充分发挥好经营主体作用。同时,推动关键机制、重点项目、创新产品在重点区域的先行先试,该行和其集团子公司正在快速整编“联合部队”,发挥好业务“首单”优势和体制机制创新优势,全力支持地区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