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交通银行

交行:支招消费者 守住“钱袋子”

2020

/ 06/0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交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好戏连台,6月起,“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消费者保护活动即将陆续“上线”。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避免线下聚集,今年交行把消费者保护宣传活动的重心搬上了网络,形式新颖的线上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增强了社会公众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本次系列活动中,交行将通过直播、短视频、微电影等多种形式,帮助消费者练就自我保护的“火眼金睛”。

  关注交行的消费者不难发现,今年以来交行的微信公众号、微博、手机银行和“买单吧”APP上都出现了一档常驻栏目——“姣姣说消保”。作为交行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形象代言人,一个身着交行行服、年轻靓丽的卡通人物“姣姣”,为消费者将各类金融安全知识娓娓道来,令人眼前一亮。本次活动中,交行更是突破次元壁,推出了真人版“姣姣”,在线为消费者讲解征信、存款保险、投资理财、非法金融广告识别等金融知识,助力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储备直线Up。

  近年来,交行不断探索新媒体、新渠道在消费者权益保护中的创新应用。“3·15”期间,交行在自有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长图《为了保障您的权利,我们很认真地做了这些事儿》,以通俗易懂的图文形式,为金融消费者“盘点”交行赋予客户的八大权益。交行在手机银行端打造的“以案说险”小栏目,通过常态化分析客户咨询、投诉,选择消费者关切、社会关注的案例或问题,及时发布相关金融知识。其中,《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守护个人信息安全》、《购汇细节需注意,资金来源要合规》等多篇金融知识小贴士,围绕金融热点事件为消费者排忧解惑,广受客户欢迎。

  交行方面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后续还将常态化地利用线上线下渠道,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消保知识,不断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关切陪伴消费者成长。此外,交行将始终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在合规销售、合法宣传、信息安全、投诉处理、宣传教育、流程优化等方面,坚持为消费者做实事、谋权益,筑牢金融安全防护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