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交通银行

全省首笔!交行山东省分行承办日照市 “鲁贸贷”首贷签约仪式暨业务推广会

2020

/ 09/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稳外资、稳外贸”是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省内企业发展需求,交行山东省分行为山东企业量身定制业务产品,大力推广“鲁贸贷”业务,成为省商务厅牵头协议落地后的首家批复贷款银行。9月1日,交行山东省分行在日照市承办“鲁贸贷”产品发布会暨日照地区业务推广会。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商务厅、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交行山东省分行承办。活动邀请到山东省商务厅、日照市人民政府、交通银行总行、山东省分行以及中信保山东分公司、日照信保服务办相关负责人出席,日照市50多家重点企业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日照市副市长郑德庆表示,面对疫情冲击,日照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科学研判、提前部署、主动出击,采取一揽子强有力措施,有效应对疫情严重冲击,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狠抓“六稳”“六保”工作落地,经过全市上下的艰苦努力,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企稳回升、提速向好的发展态势。今年,日照市外贸行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金融的强力支持。希望交通银行以及全市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当地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着力助推日照外贸进出口增长、实现外贸行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臧耀刚介绍了我省今年进出口总体情况、受疫情影响情况以及省委省政府针对稳外资稳外贸出台的各项政策,充分肯定了日照市对于稳外资稳外贸方面的积极作为,同时针对“鲁贸贷”业务的风险补偿机制、目标企业、业务模式进行了讲解。

  交通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吴明在致辞中指出,面对疫情影响,我国政府积极应对、密集出台了一系列“稳外贸”措施,倡导更好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支持扩大“信保+担保”融资模式,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交通银行近年来不断深化与中信保的合作,发挥信用保险风险缓释效用,积极创新各类保单融资模式,与中信保携手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保驾护航。“鲁贸贷”业务是落实稳外贸政策、加强政银保合作、支持实体经济的一项重大举措。交通银行积极响应山东省政府政策安排,主动对接并成为了全省首家成功为客户批复“鲁贸贷”业务的合作银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帮助下,与中信保通力协作,做大做强“鲁贸贷”业务,助力山东实体经济更上新台阶。

  会上,中信保公司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郭伟辉介绍,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提出15项政策措施,其中5项将中国信保列为责任部门,出口信用保险在稳住外贸基本盘方面被寄予厚望。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结合山东地区实际,制定了43条具体落地措施,并积极参与“鲁贸贷”业务的落地推广。

  活动中,交行山东省分行高级产品经理孙鑫详细介绍了“鲁贸贷”产品政策和优势,日照信保服务办张广奇对出口信保产品及政策进行了相关解读。

  交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刘鹏涛表示,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银、政、企三方业务合作,提升了银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互相增进了解、交流经验、互通需求,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交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稳外贸稳外资相关政策,履行国有大行担当,发挥综合化国际化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外贸外资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在现场,交行日照分行与6家企业签订“鲁贸贷”合作协议,为下一步“鲁贸贷”出口贸易融资业务的开展打开新的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