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交通银行

交行山东省分行加快推进城市更新业务

2021

/ 07/2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交行山东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充分把握全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发展机遇,加快开展城市更新业务,梳理业务管理流程,支持重点项目落地,全力满足城市更新业务融资需求。

  去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到,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在乳山市某企业老旧小区改造暨热力提升项目中,涉及乳山市老城区29个小区13000多名住户,企业要承担拆违拆建、公共设施改造升级、建设热力管网等任务,资金缺口压力较大。交行山东省分行针对该项目,由相关业务部门组建服务团队,形成快审、快批、快放的高效支撑模式,为企业批复信贷资金3.4亿元,全力协助乳山市推进项目落地和城市更新,这也是该行在城市更新业务中的一次成功探索。

  在业务推进中,交行山东省分行依托总行指导,加强不同地区的政策研究,主动对接各级政府部门,在符合监管合规的前提下,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地探索城市更新业务差异化路径。

  据悉,交行山东省分行在今年上半年就针对济南地区制定了城市更新业务的相关实施细则,围绕济南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任务,全面支持济南市委、市政府加强历史文化保护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包括济南区域内历史文化街区和传统风貌区保护、历史建筑保护、旧区改造(含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城中村)以及房屋翻建等项目提供融资服务,当前多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交行山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提到,该行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区域发展需求和产业升级需求,深入把握中央和地方最新政策,确保在监管合规的前提下,为城市更新过程中各阶段提供综合化金融支持服务,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这也是履行国有大行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