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家股份制商业银行 民生银行拉萨分行开业

2014-11-24 14: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大众网讯中国民生银行拉萨分行开业暨“民生在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于2014年11月22日正式在拉萨揭幕。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中国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自治区副主席孟德利,自治区副主席德吉,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在致辞中表示,民生银行作为入驻西藏的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服务大局意识强,信贷投放积极,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拉萨分行试营业以来,“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严格遵循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要求,深入分析和研究西藏经济领域、金融行业的发展走势,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为雪域高原提供了风险可控、优质多样的金融服务和产品,提前完成了全年40亿元的信贷投放目标,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实体经济的金融需求,并为全区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贡献了力量。在支持中小微企业和非公经济发展方面,拉萨分行充分利用民生总行先进的发展理念和操作模式,探索出适应性的、具有西藏特色的信贷管理制度和风险管控体系,研发出了适销对路的信贷产品,缓解了中小微企业和非公经济融资困难的问题。在整个筹建和运营过程中,拉萨分行积极践行民生银行的社会责任,全面倡导责任文化,进藏一年多时间,先后开展了“西藏先心病患儿免费救治项目”、为驻藏部队捐赠图书等公益活动,切实将公益活动制度化、系统化、自觉化,真正做到了“感恩于心、回报于行”。

  中国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与会致辞。他讲到,作为“中国银行业改革试验田”,民生银行成立19年来,始终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持续推进制度创新、体制创新、产品服务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运用先进的IT技术,不断优化服务流程,通过“管家式”、专业化、批量化和定制化的金融服务方案,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零售高端客户创造了价值。拉萨分行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始终坚定不移的按照总行的战略部署,克服自然条件恶劣、高原缺氧、人才缺失、物资匮乏等困难,仅用时160余天,便高效完成了网点选址、机构装修、人员招聘、业务储备等工作,创造了系统内省级分行筹建速度最快的纪录。试营业以来,在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大,全国宏观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背景下,拉萨分行在短短11个月内实现了存款规模破50亿元,贷款规模破50亿元的经营目标,成绩显著。但与此同时,希望拉萨分行能抓住目前利好的内外部环境,紧抓区域特色,认真分析企业的经营活动,运用最适合的商业模式,促进自身又好又快发展,为西藏实体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做一家让自治区政府安心、让总行放心、让企业满意、让老百姓舒心的优秀商业银行!

  “行动的力量,民生在行动”,作为此次活动的主题,会上,拉萨分行组织员工进行了集体宣誓,表达了他们立足西藏、服务西藏的决心和信心;同时还启动了一系列公益活动。1.为加大对西藏先心病儿童的救治力度,2013年民生银行便与自治区政府签订了连续4年救助西藏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公益项目,每年捐款1000万元用于区内先心病儿童的救治。会上,民生银行机构管理部总经理李健、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秘书长牛建国向西藏先心病儿童代表捐赠了现金支票。2、民生银行拉萨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马骏向西藏大学捐款“共建民生银行实习、见习基地”基金30万元,西藏大学校长普布次仁接受了捐赠;3.民生银行拉萨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梁海涛向第七批援藏干部图书馆捐赠价值30万元的图书,区党委组织部对口支援干部处副处长张建桥接受了捐赠。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