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升级优化个人网银 树立网络金融服务新标杆

2015-08-18 10: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互联网+时代,客户体验直接影响着产品整体竞争力。围绕用户诉求和关注点,持续创新产品和提升客户体验是众多企业抓取客户、增强客户黏性 的法宝。近日,民生银行成功上线升级版个人网上银行,简化服务种类,优化操作流程,统一产品视效,用更互联网化的理念和方式全面提升个人网银服务。

  据了解,民生银行本着为客户节约时间的原则,按照扁平化设计思路重新布局个人网银,将客户常用功能和服务首页呈现,简化主导航目录,并将二级导航抽屉式隐藏,侧边预留客户个性化排版设置,业务窗口清晰醒目,为客户打造了更便捷、更人性化的个人网银功能页面。

  想客户之所想,尽可能多地自动显现客户感兴趣的信息,减少客户操作流程,则是民生银行个人网银升级优化要解决的重点。在新版个人网银中,登录欢迎页直接显示客户的基本账户信息,如“账户活期余额”、“信用卡账单金额”等以前需要客户查询的内容自动呈现、一目了然。跨行转账、本行转账、信用卡还款等客户高频使用的功能可在首页快捷点击使用,办理流程、所展现的信息简约明了。以跨行转账为例,原版网上银行需要客户填写、点击选择的类目有10项,新版个网将其简化为7项,删掉了“收款方信息选择录入方式”等不必须的操作环节,隐藏付款账号详细信息、汇路说明、收款方信息管理等细节内容,化繁为简,客户体验大大提升。

  此外,民生银行升级版个人网上银行UI 界面更加美观、时尚,并且全面融入移动端设计理念。在向客户征询优化升级意见和建议的过程中,发现客户希望网络金融服务无论是PC端还是移动端都能保持一致风格和体验。因此,在页面设计时充分借鉴该行手机银行设计样式,将“交互视觉”轻设计思路在PC端淋漓展现,实现网络金融全渠道风格、样式的统一,有望树立银行业互联网金融服务新标杆。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