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万春任中国民生银行行长

2015-11-19 19: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中国民生银行11月19日发布公告,公司当天召开的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郑万春先生为中国民生银行行长的决议,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任期一致。郑万春先生的行长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核准。该公司董事会同时提名他为执行董事候选人,并将提交日后召开的股东大会进行选举。

  郑万春先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自2013年10月至2015年10月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曾任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助理兼营业部总经理、总行工商信贷部副总经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债权部副总经理、债权部总经理、经营管理部总经理、总裁助理,2004年12月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兼华融证券董事长、中德合资融德资产董事长,2009年1月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兼华融证券董事长、华融期货董事长,2011年3月任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

  中国民生银行成立于1996年1月12日,是中国首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近20年来,作为中国银行业改革的试验田,民生银行积极进取,锐意改革,保持了快速健康的发展势头。截至2015年9月末,民生银行资产规模超过4.3万亿元、核心资本超过2900亿元,在全球1000家大银行中排名第38位,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281位。

  当前,中国经济进入发展新常态,银行业面临的经营环境正在发生一系列深刻变化。“十三五”规划描绘了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银行业也迎来转型发展的大好机遇。分析人士认为,郑万春拥有证券、期货、资产管理和商业银行的工作阅历,在工商银行主要分管资产负债、公司金融、小企业金融、投资银行等业务,既有商业银行基层一线的从业经历,又有资产管理公司和大型国有银行的领导经历。在战略规划实施,商业模式创新,金融机制转变,风险管控、体系建设等方面均有出色表现。此番民生银行董事会聘任郑万春出任行长,表明该行期待将郑万春丰富的大型国有金融企业管理经验与中国第一家民营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发展优势相结合,推动民生银行持续深化改革,加速战略转型,抓住历史机遇,实现新的跨越。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