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CA发布2015电子银行调查报告:民生手机银行三连冠

2015-12-10 12: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2月3日,《2015中国电子银行调查报告》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在北京隆重发布。其中,全国性商业银行手机银行综合评测分别从用户转化率、版本类型及开通方式、功能、安全和用户体验五个维度进行全面客观评价,民生手机银行在以上各方面均表现十分突出,以928分的最高综合得分拔得头筹,并荣获“年度最佳手机银行奖”,这是继2013年、2014年蝉联中国手机银行评测综合评分第一名后,又一次夺得榜单首位。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是经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信息安全管理机构批准成立的国家级权威安全认证机构。2004年以来,该机构每年组织开展个人和企业电子银行使用情况大调查,通过专业渠道搜集第一手数据,从多个维度展现和分析中国电子银行发展现状,为客户挑选、使用电子银行以及各商业银行电子银行未来发展提供专业、客观、权威的指南与参考,并有力推动了我国电子银行健康快速发展。

  2015年,民生银行围绕市场需求持续加大手机银行创新力度,进一步优化提升理财、基金、贵金属、话费充值、网点排号等服务,为客户打造更流畅易用的使用体验;创新推出借记卡在线预约办理、IC卡转账、境外汇款、结售汇、外汇买卖、代发工资等新功能以及医疗挂号、流量充值、消息推送、小区特卖等新服务,手机银行特色功能和生活圈增值服务更加丰富完善。

  此外,民生银行还积极布局手机支付,率先推出指纹支付,开通了民生手机银行指纹支付服务的苹果5S及以上手机或其他苹果移动终端且打开Touch ID功能客户,当使用民生手机银行进行缴费、话费充值、二维码支付、火车票和飞机票以及景点门票和电影票购买、特惠商户订单支付等交易时,就能通过指纹进行身份验证和支付了,省却了等待短信验证码和手动输入的操作步骤,提升了支付效率和安全性,同时还有助于帮助银行节省短信成本。

  近日,民生银行合中国银联应用HCE技术正式推出手机银行“云闪付”创新支付服务。拥有支持HCE的安卓手机用户无需更换手机或卡,也无需前往柜台,只需使用民生银行借记卡或者信用卡自助签约该行手机银行,并在线注册和激活云卡,就能体验快捷安全的全新移动支付服务了。当用户消费需要支付时,将手机靠近POS机的银联闪付标识即可快速完成支付,提高了商户收银效率,相应地降低了消费者排队时间,也帮助消费者免去了携带实体卡刷卡的麻烦,实现了商户和消费者的双赢。

  在优化用户体验、创新功能和服务的同时,民生银行还采取优惠定价策略,今年继续实施手机银行转账汇款手续费全免政策外,11月6日在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同步推出的境外汇款,免汇划手续费、电报费,让客户享受安全、便捷、零手续费的手机银行服务。

  民生手机银行卓越的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第三方权威机构好评和客户的支持,截至11月30日,其客户总数超1850万户,交易笔数突破3亿笔,交易金额逼近6万亿元,这些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客户已形成使用民生手机银行自助办理金融业务和满足生活需求的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