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携手中国银联试水新型移动支付 推出手机银行云闪付

2015-12-15 10: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18日,民生银行联合中国银联应用HCE技术正式推出民生“云闪付”创新支付服务,并在12月12日亮相银联组织的云闪付发布会。在发布会现场,中国银联播放包括民生银行在内的各家银行云闪付操作教程和产品视频,民生银行搭建专门体验区,张贴海报,提供现场开卡、签约手机银行和云闪付卡等服务,引导到场嘉宾和媒体体验其手机银行云闪付服务,并赠送精美礼物。

  想通过民生手机银行云闪付进行支付的用户,只需持有支持HCE的安卓手机,使用民生借记卡或者信用卡自助签约手机银行,并在线注册和激活云闪付卡,就能体验快捷安全的全新移动支付服务,免去了携带实体卡刷卡的麻烦。

  自从移动互联网迈入快速发展轨道以来,移动支付一直被视作打通用户消费O2O闭环和增加用户黏度的关键,不过受制于产业链整合度低、各方面利益博弈、用户习惯培养困难等因素影响,多种模式尝试始终没能改变行业发展“雷声大 雨点小”的尴尬局面。

  为了消除发展壁垒,打造贴近用户需求且安全性高的移动支付产品,民生银行大胆开展创新实践,结合中国银联云端支付平台,推出HCE云闪付产品。用户无需更换手机卡,也无需前往柜台,使用该行借记卡或者信用卡在线开通云闪付卡,在消费支付时,将手机靠近POS机的银联闪付标识即可快速完成支付,提高了商户收银效率,相应地降低了消费者排队时间,实现了商户和消费者的双赢。

  

  央行范一飞副行长视察民生手机银行云闪付体验区

  民生手机银行云闪付支付过程与用金融 IC 卡的闪付联机交易相同,除支付速度快外,还采取账户风险控制、身份认证、通信数据安全和数据存储安全等多重手段保障用户交易安全。

  更为关键的是,民生银行联合中国银联推出的HCE云闪付使得基于手机中的应用软件实现NFC卡模拟成为可能,而无需手机中必须存在一个安全芯片,有效解决了大部分兼容性限制,摆脱了对电信运营商等机构的依赖,为解决因产业链各方利益不一致导致的产品成本增加的问题提供了可能,也为突破移动支付发展壁垒带来了新的契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