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及时且必要”

2016-02-04 10: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房贷政策调整简评

  自去年以来,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措施,房地产交易趋于活跃,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逐渐增多,但也存在区域差异,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的房价继续低迷,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

  随着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城市化进程加快,居民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旺盛,央行按照“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原则,针对非“限购”城市降低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有助于提高居民购房能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商业银行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和居民消费升级的支持力度,在保持相对安全首付比例的情况下,去年下半年以来,商业银行住房按揭贷款的投放加快,占比上升。

  今年五大任务之一就是房地产去库存,此时央行出台此政策,不仅及时而且必要,对惠民生和稳增长具有双重作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