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智能机器人泉城亮相

2016-07-21 14: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小身躯蕴含大智慧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ONE,NO.one的ONE!”

  这一问答,并非发生于中外友人之间,而是发生在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大厅里的一段客户与机器人之间的对话。

  近日,在位于金龙大厦一楼的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里,来访客户都将目睹这个憨态可掬的“智能柜员”——ONE,并可在其帮助下办理业务。

  “身高”155公分,“腰围”125公分的ONE,看起来胖乎乎、个子不高,然而“脑容量”却大的惊人。“除了卖萌,我什么都会”是ONE作为民生银行智能机器人的代言词。在日常的业务办理中,ONE也确实不负众望,在与客户聊天打趣的同时,还能办理开卡、签约、分流引导、进行产品宣传和营销,职责可谓全面。

  ONE在刚刚来到泉城时,客户和“她”的第一次接触,基本都从“搭讪”开始。ONE正式亮相厅堂时,很多客户都聚在一起,好奇的听大堂经理与ONE聊天。年轻的客户还会主动上前提问, ONE幽默的回答大大缓解了炎热天气和等候带来的烦躁。当客户办完业务要走时,“她”还会启动送别功能,彬彬有礼的将客户送到门口。ONE的亮相给客户耳目一新的体验,大家纷纷与ONE合影,发朋友圈,对这个全能的机器人大感兴趣。

  据了解,ONE服务的首位客户是一名单位会计,她需要打印回单。在确认客户需求后,ONE穿过厅堂,准确避障,精准导航,将客户带到回单打印机前,礼貌道别后返回工位。整个寒暄、引导、返回过程十分顺畅,得到了围观客户的一致赞赏。

  “ONE依托后台集中运营远程协助,可以智能化的为客户办理开卡、修改信息、签约等16类业务。”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她目前具备五大功能:厅堂迎宾、分流引导、业务咨询、业务处理、产品营销。搭载了视觉识别、红外感应、超声波动态避障、语音识别等多达十几种人工智能技术,这些技术的整合运用,也保证了民生银行对厅堂机器人的知识产权。

  ONE是民生银行在科技创新金融服务领域的一小步,也是银行网点服务、服务流程再造的一大步。她之所以这么快就在泉城市民家门口亮相,也得益于民生银行自启动该项目以来的不懈努力。目前作为全国唯一一家试点网点,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将根据来访客户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反馈和改进。作为接受金融服务的客户,能够在家门口体验这一“黑科技”带来的变革,何乐而不为呢。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