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贵金属业务迈上新台阶

2016-07-28 17: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民生黄金银行顺势起航

  7月27日,中国民生银行借助参加中国国际黄金大会之机,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了“民生黄金银行”品牌发布活动,这标志着民生银行贵金属业务发展迈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也为商业银行拓展贵金属领域进行了新的探索。

  自2007年推出以来,民生银行贵金属业务逐步形成了以“民生黄金银行”为市场影响力的贵金属产品体系。面向个人客户提供了一揽子的黄金投资交易产品和资产配置选择,包括实物黄金、积存金、账户黄金、代理金交所交易等业务,为实现“藏金于民”和“百姓金”的政策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面向企业客户提供了黄金租借、远期套保和清算行等融资配套服务,切实支持了黄金开采、加工、流通产业的发展壮大。

  中国民生银行行长助理林云山在致辞中表示,国内商业银行黄金业务伴随着中国黄金市场的快速发展而成长,黄金业务已经成为商业银行金融市场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商业银行满足客户需求、提升盈利水平的新增长点。民生银行在总行金融市场部搭建了统一产品管理平台,专注于服务企业客户和广大民众的黄金投资、交易、融资和理财的需求。这次推出的“民生黄金银行”品牌理念,整合了贵金属业务及客户资源,实现一般货币、黄金实物和“账户黄金”的可自由兑换,打造“实物、储蓄、投资理财、融资、交易”一体化的黄金资产负债管理平台。同时,以“黄金池”的理念管理黄金资产与负债,盘活了沉淀黄金、优化了黄金库存管理。此外,还引入了“互联网+”思维,逐步形成了黄金产品线上线下相融合的金融生态链。

  本次发布活动上,民生银行对“黄金银行”的理念、模式和特色进行了生动而详细介绍。中国黄金协会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领导均对民生银行贵金属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给予了肯定,并对民生银行在产品创新、品牌建设以及投资者教育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参会的客户也对民生黄金银行的理念和模式给予了较强的认同和积极的反馈,与会的黄金企业也纷纷表示要与民生银行携手为大众提供丰富多样的贵金属产品。

  民生银行表示,该行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凭借积极创新的精神和服务大众的理念,坚持“金益求金”,深耕互联网平台,丰富黄金投资品种,提升客户黄金资产收益,实现客户黄金财富的价值传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