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推出“账户信息即时通”

2016-11-10 17: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资金变动 即时知晓

  中国民生银行日前宣布,该行已将账户资金变动通知的主要平台从短信迁至微信端和手机银行客户端,不仅减少小额交易动账短信对客户的打扰,而且通过完全免费、更加便捷的账户信息即时通,为客户提供资金变动提醒服务。

  对于广大持卡人来说,以前在刷卡消费后,即可收到手机短信通知。但随着短信通知业务发展的成熟,一些银行也从成本角度出发,开始对这一项业务收取费用。据悉,目前多家银行按照每月1元-3元的收费标准,对账户资金变动短信通知收取相应的费用。对于拥有多个账户的客户来说,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如今,银行的短信提醒并不是客户获取账户变动提醒的唯一途径,越来越普及的微信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因其便捷、免费、轻型等优势,使用者越来越多,已经超越了手机短信用户。正是在此背景下,民生银行决定更多依托微信端和手机银行客户端,向客户通知账户资金变动情况。

  为此,民生银行对于借记卡账户在任何交易渠道发生的人民币单笔交易300元及以下的各类交易,均不再发送短信提醒。与此同时,客户关注微信“中国民生银行”公众号,签约“微信账户信息即时通”,或在民生手机银行“我的账户”-“即时通”签约,即可免费、实时通过微信或手机银行信息提醒,知晓借记卡账户的笔笔资金变动,保障资金安全,简单又方便。

  民生银行还表示,客户不仅可以享受免费的微信账户信息即时通服务,而且在12月31日前首次签约账户信息即时通,还能获得一次包括话费充值兑换券、民生积分等抽奖机会。因此,持卡人可以利用此项业务,降低用卡成本,并进一步体验民生微信银行、手机银行一站式的“金融+生活”服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