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全面推进法治民生建设

2017-03-06 17: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建设法治民生 成就长青基业

  大众网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以来,党和国家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国家治理的法治化。济南市委也提出了依靠依法治市这个保障之轮、深化改革这个动力之轮,实现两轮同向而行、共同发力来“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为四个中心之一的金融行业加强法治建设已成为顺应时代要求的必然选择,民生银行作为金融创新的排头兵正在全行推进法治民生建设。近日,记者获悉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正在总行的领导下全面推进“法治民生”建设工作,决心用三年的时间在全行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生态,用法治的理念与能力打造民生银行的长青基业。

  2017年新年伊始,民生银行全面启动法治民生建设,制定了《法治民生建设纲要(2017-2019)》,对民生银行法治建设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具体措施做出了清晰的阐述和部署,要求用三年的时间把民生银行打造成银行业法治标杆企业。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在总行的统一领导下,立足实际、快速行动,开展起轰轰烈烈的法治民生建设工作。

  记者采访发现,民生银行济南各网点中“法治民生,基业长青”等法治文化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各支行大屏幕上“法治文化兴起来、制度规范硬起来、法治管理强起来、考核问责严起来、法治建设实起来”的法治宣传口号也在滚动播放,该行法律专业人员已开始前往各支行进行法治知识宣讲培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民生银行已蔚然成风。在全行学习的同时,该行还在2月19日参加了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在大明湖公园开展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共创美好和谐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向全社会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和反洗钱法律知识。在3月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该行还将集中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宣传。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的“法治民生”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济南市委的依法治市建设要求,将法治落实到企业经营和管理的各个流程,提高了企业的依法治理水平和员工的法治素质,成为济南“法治六进”活动中法治进企业的典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