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化于心 民生银行升华服务文化

2017-05-09 17: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作为中国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的DNA中深深镌刻了“服务”二字,其服务理念可以用“精心服务,创造价值”来概括。

  对于服务准则,民生银行有着这样的理解:一是“专业专注、精准精益”,民生银行始终专注于满足客户快速提升的服务需求,发扬“工匠”精神,坚持精益求精的严谨态度,雕琢精准精益的业务知识与服务技能,为客户提供最具“匠心”的专业金融服务;二是“诚挚诚信、相敬相伴”,民生员工始终坚持以诚信的态度为客户服务,视客户为亲人,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将诚挚的情感如温热泉水般浸润于服务的每一个细节中,为客户提供“最有温度”的服务;三是“创造价值,传递美好”,每位民生员工都认为服务是一个创造美好、传递美好的过程,服务不仅是用精益的专业能力为客户创造金融价值,更是通过服务将美好的种子植于客户心里,让民生银行“诚于民?道相生”的美好信念在客户内心绽放,为客户的生活增添美好。

  正如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所说,“银行业究其根本是服务行业,优质的银行服务应始于民生人精益求精的态度、全心为客户服务的信念,以此为出发点,不忘初心,始终坚持,才能为客户创造良好的客户体验,让客户享受到精确便捷、提升价值的金融服务”。

  民生银行相信,当员工能够发自内心地认同民生银行的服务理念,遵循民生银行服务准则,通过服务文化与日常工作的相互融合,民生银行的服务文化才会被激活、被执行、被创造、被提升,才能被有效传承。

  为此,民生银行建立起了“民生服务i行动”微信公众号、服务管理网等行内自媒体平台,宣传服务先进个人事迹,分享优秀服务经验,共享服务知识库,不断提高员工在服务中的自我价值认知和能力提升。

  同时,民生银行总分行不断开展多种形式新颖的服务文化活动,组织开展全行服务能力大赛、厅堂服务创新等多种活动,推出节日关怀、节气问候等非金融宣传,引导员工感受服务的魅力,感悟服务的内涵,打造“服务传递美好”的氛围,践行了“发自内心的服务,让美好在每一个细节中呈现”的初衷。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